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唯有死亡与人类的愚蠢永恒”

最近也发生了挺多事的。

具体什么事,我不想细讲了。有的是陈年旧账,有的是波澜再起。

我呢,混了太多圈子,见了太多人与事,这次这些事不算大事,但是确乎让我对人类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 当然这其中也包含着我对自己的思考。

太初说:“人就是这么一种奇妙的生物啊…既弱小,走到一起后又会生出很多是是非非。

我的看法是,借用卯月的话来说,“唯有死亡与人类的愚蠢是永恒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然鹅ideology and assumption,偏见与猜忌,永远是横亘在人与人之间的高墙。

不同的CP互相掐太常见了。哪怕同一个CP,还会因为可不可拆、可不可逆、有没有洁癖而互生嫌隙;哪怕都不可拆都不可逆,竟然还会有某些人认为新粉的崛起威胁到了自己在圈中的地位,甚至自己脑补出极其可笑的阴谋论。

可能某些人真的三次元太闲了吧,会把生命浪费在这种自寻烦恼的破事上。抱歉,我真的不能理解。作为一个写小说撸观感都是每天疯狂挤时间压缩睡眠的情况下永爱发电的粉,我真的在想,是不是有些人真的自轻自贱觉得自己的时间太廉价可以轻易浪费。

原著粉撕起来就更激烈了。CP圈大家起码还承认自己是戴着CP滤镜的,原著粉和角色粉互相打起来,那是相当有看头。分析圈虽然名义上不鼓励谈CP,但是谁没有个喜欢的CP,谁心里没住着一个厨呢。怀着对原著的热爱走到一起,依然会因为这样和那样的原因打得不可开交;甚至因为几句关于对谏山创的评论就大打出手。

也罢。至少大家都是真爱着进巨的;或许是太爱了,就连彼此爱的方式不同,都会无法容忍。

大家都是成年人。我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并不是走走过场而已。我理解的成年人,意思是心智应该成熟,有问题有矛盾就不应该感情用事,也不要自己瞎jb乱猜,有问题就要讨论,就要说开,就要以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应有的态度,说得体的话,做得体的事。

人与人之间的交情,对于事业的发展与人生的幸福,息息相关。一个不知道如何negotiate differences的人,即便再才华横溢,也会自带强烈的debuff,错失很多很好的机会。很多人以为这一点只适用于三次元;大错特错,我认为这个原则在网络世界与兴趣社区是同理的。

虽然本能上,人们总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划分界限,定义敌我;

虽然冲突与战争永存,死亡与愚蠢永恒;

但是我依然相信,就是这样愚蠢和固执的我们,能在某个奇妙的时刻相遇,擦出跨越时间与空间火花。如此这般就足够了。

真正的相遇和沟通,原本就是奇迹。

谢谢你们。

谢谢你。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