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我认识他很多年了。

初识他时,他是个骄傲到骨子里的人,但又有些许无知。这无知在他的倔强的衬托下,偶尔会显得有些可爱。

比如他会很骄傲的炫耀自己雅思考了5.5分。

比如他会很用力的去抨击他认为不好的翻译版本,并且信誓旦旦的认为自己翻译的一定就是最好的版本。

比如他时不时的说说自己对留学生活的向往,那种混杂着中二病的美分情怀更像是一种寄托,因为不满于现状而把美好的幻想都加诸一个他或许从未真正了解的国度。

比如他在被人问到,性格这么偏激,现实中朋友一定很少吧?他略作沉思后回答,我的steam好友很多。

我知道他在三次元过得很不如意。

很多年后,我再碰见他,他依然是骄傲的。那种奋力撑起来的骄傲,被人一碰逆鳞就跳起来的自尊,被生活刺的鲜血淋淋就跑到互联网里寻求庇护的应对方式。

我问,你该毕业了吧。

他说,已经毕业了。

我问,申请季快到了,你申请做的怎么样了?

他顿了顿,说,家里的钱买房了,没有钱留学了。

我问,那你想国内读研吗?

他马上说不要,绝不要在国内读。等有机会了出国读硕士。

我说,嗯... 那你找到工作了吗?

他说,在准备考证。

我说,那就等于待业在家喽?

他或许是被一瞬间刺痛,过了很久才答,是的。


其实,我怎么不知道。

真实情况应该是,他本科时因为挂科太多,GPA不行,雅思5.5根本就是个没法用来做申请的分数。他父母大约觉得诶哟窝草我这个儿子不靠谱啊简直垃圾的不行,还是买房养老吧别投资这个儿子了。

真可怜。


评论(1)
热度(18)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