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进巨107胡思乱想 - 大约是正经观感的shitty 1st draft

这不是正儿八经的观感。不是的。但是确实有些话忍不住想说。


【1】

创哥真的喜欢画三角,萨沙死后我等着萨科盖章呢,结果马莱厨子尼克罗掺进来了。

科尼说:萨沙就像我的双胞胎一样,她死后我失去了另一半。

这是盖章的台词对不对?然后萨沙的爹出现了。

然后尼克罗含泪对萨沙爹说:我是个马莱战犯,但是我现在的主要职业是做饭。您女儿很爱吃我做的饭... 请允许我以后给您做一顿吧!

萨沙爹:免费的吗?

尼克罗:... 是的。

科尼:???? (说好的岳父不跟我讲几句吗?!!!!!!)

但是该死的我现在竟然觉得尼克罗跟萨沙很CP。杀了我吧。两话内容就能让我同时脚踩萨科船和萨克罗船。

从正经角度讲,我知道这个分镜着重于表现艾族人跟世界人民的和解。但是尼克罗和科尼的修罗场你们感受到了吗!!!!

另,萨沙父亲身边跟着两个人是谁呢?萨沙的母亲早逝。小女孩应该是萨沙当年逃离村庄时救下的小女孩。另一边的女士身份我实在猜不到。抛砖引玉大家猜吧。




【2】

和服女士真的相当相当腹黑了。高级外交官。我很喜欢这个角色。

和服女士跟帕岛结盟,看中的东西有两样:

第一,三笠的身份。听起来三笠是东洋族将军的后代。而且三笠的妈跟和服女士长得很像,大约是亲戚。如此重要的场合,三笠好像最在意的是手上的刺青只给艾伦看过,被希斯打趣时脸红的一塌糊涂... 

和服女士抱住三笠时,说她是个可爱而健康的小东西。三笠对她来说与其说是亲人不如说是好用的工具吧,我是这么感觉的。

第二,帕岛的爆裂冰 - 也就是艾伦被绑架差点被吃时的教堂地下洞穴墙壁上的矿。也是立体机动装置现在的动力来源。也就是说在发现地下洞穴之前,装置的动力来源不是爆裂冰。那是什么别的呢?

总之这个冰是帕岛独有的,和服女士想到以后滚滚而来的利润开心的都流口水了。看来确实能赚钱.jpg


【3】

我真的非常非常在意,阿尔敏在这一集里完完全全的缺失了。

他一次出镜都没有。

他在哪里?

这一话的时间线是这样的:开头艾伦跟韩吉对话,时间是现在。

然后蹦到回忆里,是几年前跟伊莲娜交接后修好了港口,三笠跟和服女士认亲。中间夹杂了更以前的事情 - 吉克与和服女士碰头,以及吉克终于讲明了自己“出卖”父母的经过,和他的理想抱负。(也就是所谓的“洗白”。其实我觉得吉克从来不需要洗白,从玛利亚墙战役就可以窥知他的一些想法。现在谏山正式承认了吉克的价值观和理想,这个深藏不露的角色确实怀着极大的报复理想- 复兴艾族。这一点我觉得争议不大。)

然后时间线再跳到现在,萨沙墓碑前的告别,艾伦猛抓韩吉衣领,利威尔送吉克去巨木之森,伊莲娜一众被玫瑰团扣住作为要挟吉克的人质,希斯怀孕。

如果说现在的时间点,阿尔敏不在是因为独自在跟阿尼诉说,那么之前呢?四年前的镜头里,阿尔敏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太奇怪了。

阿尔敏到底在哪,做什么,连这么重要的场合都缺席了。莫非是暗示艾伦与阿尔敏的决裂吗?

我觉得一定埋了重大伏笔吧。


【4】

希斯怀孕是事实,不是梦。

莱纳的梦是跟法尔科和嘉比相关的,不是希斯相关。

希斯的眼神一片死水,被不爱她的母亲所生下的她,现在要为艾族复兴成为生育机器,她对腹中的生命做何感想呢。

不幸的轮回再次上演。

总是如此讽刺。

两年前(谢谢太初捉虫)的她还曾开心笑着拉着三笠的袖子。

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我的大脑CPU还要多转转才能理清楚。所以先按下不表吧。目前猜测可能是一个新角色吧 - 就是跟她讲话的男人。这个男人跟他讲话不带敬语的,相当随意。

希斯一脸死水,我觉得大约不是104里任何人。

天知道现在希斯怀了第几胎了。


【5】

本话是文戏,但是艾伦和嘉比承包了本话的武戏内容。

艾伦猛拽韩吉已领,嘉比拍砖了看守然后带着法尔科逃出监狱。

嘉比准备撞南墙呢 - 吉克说想见嘉比和法尔科,搞不好这三人真的在森林里碰上了。


【6】

韩吉真的不适合做团长。太辛苦了。但是利威尔更更更不适合,所以只能是她了。

韩吉是个科学家,科研工作者。她最快乐的事情是捣鼓技术,比如跟马莱工程师一起建铁路和港口。让她做政委跟艾伦谈话就是个灾难。

我们感受一下韩吉N连:

“嘿艾伦,你干啥呢?”

“为啥对着镜子讲话?”

“你在对着镜子说‘战斗啊’,对吧?”

“你为啥对着镜子说‘战斗啊’,还说了两次?”

“是我我就不会对着镜子讲话... ”


韩吉身上这种类似科学家寻根究底的nerd气质,在90话里艾伦关禁闭那会儿就有体现。

艾伦开启了克鲁格记忆后,无意识的做出了一个手势并喃喃了几句话,刚好撞上韩吉和利威尔来探监,结果韩吉就寻根究底的问,那次是被利威尔拦住了。

结果这次利威尔“护送”吉克去巨木之森环保绿色360度全景宾馆,韩吉跟艾伦单独交涉,就出现了这种惨案。

韩吉的本意应该是来看看艾伦,看他有没有在反省,以及谈谈心。

结果韩吉寻根究底的好奇心让她说了一连串让艾伦觉得烦的不得了的话 - 说实话,艾伦现在脑子里有多少记忆和多少人格我已经不确定了。艾伦像一个巨大的矛盾体,他不得不超脱出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视角和肉身,以神的眼光去思考一切。但他又会被时不时的拽回他作为艾伦的身份。韩吉N连无非是点燃了这种身份冲突,让艾伦的愤怒和矛盾有了一个发泄口。

所以艾伦才会拽着韩吉的衣领爆发。

“还有别的办法吗?!”

艾伦当然知道希斯特丽雅身上发生了什么。他的痛苦来源于他的无能为力 - 因为没有别的选择。


另外,谢谢谏山爸爸终于盖章告诉我们韩吉的生理性别好社会性别都是女。

韩吉被艾伦放开后,说“你这个色鬼”。

可见她是意识到自己作为女性的身份的。

在这里引一篇我一万年前写过的韩吉性别分析吧:


https://cinocheese.lofter.com/post/1d93e46b_10c9e459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