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Language is such a hypocrite: There is not a single second when he is not poking into my thoughts, distorting my ideas, defining my existence; yet he acts like a gentleman, kissing my hands. He says, dear madamoiselle, I am at your service. ”


语言是这般的伪君子:他没有一秒不窥伺着我的脑子,曲解着我的想法,定义着我的存在;却举止绅士,待我以吻手礼。他说:亲爱的女士,为您效劳。

老早以前写的段子。

今天有人说我的文字带着杀气。其实现在没那么严重了,经历了去年的磨砺后,现在更像是绵里藏针。好久没去雕琢语言了。有时候觉得语言跟内容的二元关系其实很值得去探究。

现在在研究游戏叙事。已经没办法像原来那样写作了。我感觉这个过程十分痛苦,但是不得不去面对。一直太监的苦果也来了,情节架构能力好像那颗已经被拔掉的智齿一样不复存在。

但我还是得继续写啊。

我的人生倘若不写作,大约就失去了百分之90的意义吧。

评论
热度(16)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