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无脑吹】今天我就要来吹爆正统超A美少女朱诺!

开篇第一句:Beastars好看到爆炸,TV制作经费每一帧都在燃烧,墙裂建议所有人都去看!!能把18岁那种慢慢伸出触角踏入成人社会的心情写得如此细腻微妙,能把这个社会的残酷与规则巧妙的隐喻为漫画的世界观,能把每个角色的成长弧度都描绘的恰到好处,86太太太牛逼了,至于JSC什么的再见啦【此处破音】---------

好了我要来吹朱诺了。

朱诺并不是女主角 - 86非常大胆的描绘了传统意义上不怎么讨喜的兔子哈鲁/春作为女主角(看看多少人没事就黑哈鲁就懂了),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86的勇气和身为创作者的不去一味迎合市场的integrity。

不是女主角的朱诺,连出场都显得非常俗套 - 因为是肉食动物一年新生而遭受他人欺负,是雷格西出手救了她。这种非常套路的英雄救美桥段外加朱诺一开始楚楚可怜的模样,让我条件反射给她贴上了“楚楚可怜美少女”的标签。简直就无聊嘛。

所以在看到她很认真的练舞,很认真的跟大家相处并赢得了尊重和亲切,很认真的留下来打扫卫生时,就会有种微妙的惊喜感 - 原来她并不是什么“楚楚可怜”的角色,原来她是个很认真的经营自己人际关系的新人。

或许她的楚楚可怜只是在她单恋的雷格西面前表现吧。

而真正的她,是那只推倒学长路易,大声的说出“下一任Beastars就是我”的小狼女吧?

这一幕给我的冲击很大,越品越心动,现在已经彻底沦陷在朱诺的超A气场下了。之前的惊喜,大概在这一幕里到达顶点。

朱诺是个骄傲的,伴随着很多爱长大的女孩子。她很自信,是那种童年幸福、父母关系和谐才能拥有的发自内心的自信。这种人对爱情和男人的态度是,我喜欢我就去追,根本不存在女孩子应不应该被动的纠结。她对雷格西的态度一直都是喜欢就讲出来,练舞时的疯狂暗示,邀请点灯时的(近乎咄咄逼人)态度,以及路易缺席时挑大梁艳压全场公开示爱(绑架)雷格西,哪一幕都是正大光明。

她也很会跟人相处,哪怕一开始因为肉食动物的身份而被孤立,她也有本事化解坚冰,跟社团的人打成一团。这让路易相当吃惊(此处疯狂暗示BG鹿狼)。这种姑娘放在美国的学校里,妥妥的啦啦队队长。

虽然是女孩子,虽然也会在雷格西面前表现的楚楚动人,但是我认为在被路易评价舞步“不过反正只要你跳得开心,男伴就会满足吧”时内心不快和之后的推倒才是骨子里真正的她。虽然路易这个评论是相当性别歧视(就我个人而言,听到会真的非常生气的),但是朱诺竟然能当场直接质问“你很讨厌我吧”,这种胆量和率直在女性中简直是一股清流。

朱诺的美丽无须争辩。雷格西并不倾心于她,都能做出“她让人不禁觉得大灰狼也可以是美丽的生物”这样的评价。稍微化妆穿得华丽一些,就能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或许她的美丽就是来源于她的自信吧?

再谈她压倒路易那一幕。“万物皆性也,性乃权也”,这个压倒的动作,路易在下,朱诺在上,同时暗示了朱诺心理上想要主导、宣誓乃至威胁的意思。身为女性的肉食动物,朱诺宣言要与路易竞争beastars的位置。这一幕太A了,直接戳到我内心最深处。

如果说哈鲁/春代表的是边缘化女性的活法,通过逃避与破罐子破摔与强大的外壳来伪装自己,那么朱诺走的就是“王道” - 跟路易一样,按照这个社会的规则,往上攀爬,想要获得荣耀的桂冠。

这个层面上,我觉得朱诺和路易不要太配 - 两个都渴望climb social ladder的人,在一起会迸发怎样的光芒呢?

好了吹到这里,我也明人不说暗话了,我之前说过哈鲁对我而言代入感极差,而朱诺代入感极佳 - 因为我就是想成为朱诺这样的女性。

自信大气,率真憨直,骄傲着,努力着,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受挫也没有关系。

啊,我去继续补漫画了。

P.S. 路易X朱诺的CP用什么TAG???

评论(29)
热度(5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