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AOT瞎掰】120“瞬”的一些感想

想写点不正经的,又想写点正经的。混着来吧。

这真的是感想吗?!


【1】

艾伦·耶格尔终于喜提“路”的旅游资格。

一回头见到了尤弥尔小姑娘,童颜女神,

尤弥尔说:前脚刚拼好你哥,现在又要给你把脑壳插回脖子里。老娘工作好辛苦的好嘛。

艾伦定睛一看:姐姐莫生气... 可是今天您这也没提个桶?

尤弥尔:不需要,老娘今天徒手盘你。

艾伦:????

尤弥尔:恩,今天就按照弗利达的造型给你盘盘... 

然后艾伦变成了女装大佬。


【2】

始祖巨尤弥尔真实身份是个垄断型的轻黏土大佬。

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接电话接单干活:

艾族人民1号:“喂,尤妹儿啊,我这要变身了,麻烦您帮我造个身体呗?”

艾族人民2号:“尤妹儿,我刚吃了个智慧巨,帮我整整脑子呗,还有帮我瞅瞅我这是哪个智慧巨,有啥特殊功能啊?”

艾族人民3号:“尤妹儿,我断了条腿,还有半个胳膊,你帮我捏个新的接上呗?有点赶,你能快点伐?诶,顺便给我治治脚臭...”


无脑巨很简单,直接随便瞎捏都没问题的。

智慧巨捏起来比较麻烦。

铠巨的外壳要专门喷漆做硬化,女巨胸口要多点土造成凸起,颚巨土要的不多,但是牙齿得用特质的陶土。超大巨最烦了,做一次累死个人。

你不要以为尤弥尔只有手里拿个小桶装土,其实在看不到的地方她有个挖掘机,专门用来挖土造超大巨的。

批量无脑巨也属于体力活,那岂止是996,简直是24/7,没得歇。

气死个人了。也不受劳动法保护。淦!


尤弥尔除了在路上溜达,看看银河,就是造人,手累,也没个人陪她聊天。

直到碰到了吉克。


【3】

吉克见到尤弥尔的时候,刚被自己安排到只剩个脑袋和锁骨。

吉克醒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妙龄少女在自己双腿内侧位置摸来摸去,一瞬间以为自己来了极乐世界做大宝剑。

吉克想义正言辞的推开少女,表达自己是个重感情的人,嘟囔着说要先谈恋爱,再探索生命的奥秘。结果发现自己胳膊还没被捏出来。

尤弥尔一巴掌把一把土拍进他裆里:“这就是生命的奥秘!给老娘安静!”

吉克感觉自己下半身开始有了知觉,脑子也开始转了。

吉克说:“尤妹儿,反正这都是从零开始造... 我能不能,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尤弥尔:“咋了,想让我把你裆里的东西造大点?做梦,我都是随机抓把土,抓多少是多少,少哔哔!”

吉克赶紧解释:“不不不,其实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 ”

尤弥尔屏息凝神。

吉克深呼吸一口气:"那就是...艾族人民都死完!”

尤弥尔头上冒出了黑人问号。

吉克连忙解释:“这样你看,你就不用这么辛苦的造人了对吧?”

尤弥尔一愣。

吉克赶紧把自己的绝育大业论述了一番,口若悬河,当头棒喝。

尤弥尔的想法逐渐从“我怎么能让我的人民全部去死呢”变成了“淦!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捏黏土这么无聊,休个几千年的假再造人也不急”。

尤弥尔于是和吉克成了好朋友。


【4】

吉克恨死格里沙了。可惜马莱还没发明出互联网,不然他早就是豆瓣小组“父母皆祸害”的资深骨干组员领导人了。

吉克小时候练枪,会打一颗子弹,说“我爹不爱我”,再打一颗子弹,说“我爹爱我”。一盒子弹的数量总是奇数,所以吉克总会以“我爹不爱我”结束这次训练。

吉克推己及人,对艾伦做了太多不切实际的假设。

吉克:“来艾伦!跟哥哥玩接球!你小时候缺乏父爱,童年生活一定很无聊寂寞吧?”

艾伦:“....(玛德这是什么沙雕游戏?)”

吉克:“艾族必须死!这是唯一的救赎!”

艾伦:“我已经降生到了这个世界,老子要活!你爱死你死。”

吉克:“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啊!我... 我无论如何都会救你的!”

艾伦:“我跟你合作只是为了到达这里。你少碍事!”

吉克:“格里沙是个人渣!你被他洗脑了!骗了!”

艾伦:“... 哦,行吧,你说是就是吧。”


结果... 格里沙显灵,呼唤吉克的名字后。


吉克:“骗人的吧...?!格里沙从来都...都不爱我!”

艾伦:“少在那磨磨蹭蹭的,赶紧去下一个记忆吧。”

吉克:“等等艾伦!!我爹可能...可能也是爱我的!!”

艾伦:“... ... (关我屁事,我还要追求自由呢!)”

吉克:“呜呜呜,原来,爸爸他.... 呜哇哇哇哇哇”

艾伦:“... ...”

吉克哭成了泪人。

吉克本来要给艾伦洗脑,结果被一点亲情枕头风给吹得可能直接要放弃自己的绝育大业。


此时,格里沙两任老婆忍不住开始吐槽。

戴娜:玛德,老娘为了跟他闹革命都变成无脑巨了!

卡拉:玛德,老娘嫁他不就图个安稳,结果一切灾难都是他造成的,我还被你啃了!

基斯:...哼,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险的地方,不懂了吧。

基斯·加迪斯 被 管理员 卡拉 移出聊天群。

戴娜:对不起妹妹,你还痛不痛啊?要不我再去尤妹儿那给你挂个号?

尤弥尔:淦!您所拨打的“道路”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谏山创:嘿嘿,又成功拖了一话剧情


【5】

艾伦接不住吉克扔来的球,但吉克还是接住了艾伦的头。

做哥哥的,毕竟要忍让宽容一些。

即便被艾伦嘲讽了梦想,即便艾伦明确的说出利用关系,他依然会以亲昵的贴额头姿势来触碰艾伦,并且说出“无论如何我都要拯救你”的话。


伊莲娜眼中那个带来万丈曙光的兽巨。

皮克眼中那个曾经坚强可靠“战士长”。

柯尔特眼中的前辈和人生导师。

贾碧眼中那个曾经再信也不为过的战士队领袖。

八面玲珑,牵线斡旋帕岛和东洋,卧底在马莱,亲手毁掉自己同族的性命也再所不惜。

好一个“成神”。

然而跟艾伦一比,吉克简直嫩的连个弟弟都不算。


吉克太重感情了。

内心深处,他永远都是那个因为无法达到父母期望而痛苦自责的孩子。

这么多年后,他依然会因为格里沙喃喃梦呓的一句“吉克”而彻底慌了神。

兴许这是他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的事情也说不定 ---- 

渴望父亲悔过。渴望父亲表达爱意。渴望得到父亲的认可。

渴望... 渴望... 渴望原本正常的父子关系。


他怎么能接受父亲生了第二个儿子,却完全没经受自己身上这些苦呢?

我甚至觉得,吉克的推己及人,本质上是暗涵着对弟弟嫉妒的逃避。

艾伦怎么能幸福呢?艾伦怎们能比自己过的好呢?

父亲负了自己,必然也负了艾伦。

否则... 否则... 否则的话... 


吉克会精神崩溃吧。


【6】

“吉克”这个名字,代表的是“胜利”。

他真的曾经胜利过吗?


名字包含着万丈期待,他却因为这期待与现实的落差而压弯了腰。

因为夏威尔先生设身处地、同病相怜的温柔走到一起成为新的父子,在我看来却更像是两只受伤的动物互相舔血。

因为被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打动,从此就确立了绝育大业。

卧薪尝胆、瞒天过海这么多年,酝酿了这么大一盘棋,到头来却在要执行的时候,因为亲生父亲的一句呢喃就踟躇。

我甚至觉得这个情节就是吉克三观大转弯的时刻。


反观艾伦。艾伦是真的在“成神”的道路上一路大跨步前行。

希斯被牺牲成为牲畜一样繁殖后代,已经击垮了他价值观的底线。

战友萨沙的死亡,更是把他推向了超脱世俗的地方。痛苦,无能的痛苦呵。

到主动与三笠和阿尔敏决裂,完全是他主动的、自愿的把原本亲近的人狠狠推离开自己身边。

吉克是哥哥,也只是好用的关系。所以在见到哥哥表白心迹时,他会动容,但那也只是一瞬。

一句“走吧,吉克,去下一段记忆”,烟火气全无。

我要成神,所以要亲自走到这地狱尽头,看看这三千鸦世界。



先暂时写这么多吧。

认真看漫画后再多写点。


评论(1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