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META】我在哪?我在想什么?

一句话概括:一个挖坑无数、总不填坑的作者,到底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很喜欢打游戏,也很喜欢写小说。

但你要问我更喜欢哪一样,可能是小说吧 - 因为写小说的过程,对我来说就像是在设计一个游戏(世界观,情境,角色,基本矛盾)的同时,又在玩这个游戏。身兼游戏设计师和玩家的双重角色。

我可以在脑海里推演某个角色的一生,每一件重要的事情以及ta性格和世界观的影响;ta的一言一行都应该遵循某种逻辑和惯性,一旦设定好这些却没有好好遵守的话,我会深感自己OOC了ta。

我可以假设角色们的互动选项ABCD,推演出每一个可能的ending,有甜甜的HE,有苦涩的BE,以及我认为最贴近故事精髓的TE(True End)。这推演过程就像是下棋,每走一步都要思考许多,才能尽力模拟出我认为贴近角色性格和故事内在逻辑的后续。

有时候我会觉得,一个角色一旦活了起来,一个故事一旦被勾勒出了基本的轮廓,我就不再能为所欲为了。他们就像是存在于某个平行宇宙的一群人和事,自然而然的发展着;即便我停了笔,故事依然会继续。我只是没有再去观察他们了,没再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了而已。

对我而言,每开一个坑都是一次旅行,一次很远、很长的旅行。

我把自己拉到了故事中的世界,我要像故事中的人一样思考,说话,生活;我要living inside their shells,我要变成他们。这样的脑力和精神消耗,其实基本等同于用一种与现实中的自己截然不同的身份在脑洞里活着。

开坑无数的我,有好多好多身份,好多好多世界。


我现在在哪?


高耸入云的建筑,硕大无朋,棱角分明,宛如怪物一般林立在自己脚下。灯火通明的街道,巨幕银幕上的广告,烟雨迷蒙中漫反射着光晕,灼烧眼睛。天空中是乌压压的云,正在榨着身体中的湿润来把这座城弄得越加泥泞。她注意到最醒目的一块霓虹灯写着:


欢迎来到巢世

Welcometo Cha·OS.


我在一个岛上。在一座名叫Cha·OS的城市里。

这座城,拥挤,潮湿,等级森严。

我此前的记忆被“校准”(calibrated)了,眼睛和大脑被植入了集数据收集、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多模态沟通(multimodal communication)于一体的设备。这是所有进入Cha·OS的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

我被L女士扔到神秘的 I 大念书,她说我毕业后必须进入Iris Technology公司成为研究员,否则就“没有任何价值”。

我的新生活要开始了。

评论(4)
热度(31)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