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今天我失去了双腿然后撞击了三观

一句话梗概:我今天把车卖掉了。整个卖车的过程充满了魔幻现主义色彩,我的三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以至于我忘了坑对方一笔。

我爹说:你果然是没有做生意的天分。

我:嘤嘤嘤。

============================================

孔大姐姓孔。这并不完全是因为她身上的槽点多得像毛孔。并不完全是这样。孔大姐第一次来电话时,怯生生的问我:

"So I see your car sale. So you speak Chinese?" 

我说,sure,我讲中文的,没问题。您想看车吗?

孔大姐马上操起了流利的东北腔:嗨,老想了,我不管是想看车啊,我想买车啊。你这车,我看好的很,你卖不?

我:(虽然有些懵逼但是依然保持淡定)当然卖啊,欢迎来看车试车啊,我也可以开车去你那让你试车,不过要是远了你得付油钱。

孔大姐:我住哥伦比亚。

我看了一眼离我7小时车程的南卡罗莱拉州。这是让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公路旅行?

孔大姐:说啥呢?咱俩一个州啊。

我又看了一眼地图。原来是同一个州另一个郡。傻逼灯塔国喜欢一个名字到处安。算了,上海也有南京路。

孔大姐见我有意卖腿,一个小时之内连续给我打了7个电话。我觉察到了她的热情,反正今天没事,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灵车漂移从高速飘一个小时飘过去呗。

孔大姐突然就激动了:“诶小K啊我跟你说啊,你把文件都整好,那啥捏,我去银行取了现金,直接就见面给你。”

我:?????您不试车?不是,您付款也不用急着... 不对,您取现金干啥啊????咱们银行转账不行吗????

孔大姐说:银行转账啥啊?我不懂啊,我就拿现金给你不成??

我脑海中出现了街头毒品交易的场景。

我说不行不行孔大姐,咱们不能揣着这么多现金路上跑,多危险啊???

孔大姐哈哈一笑:看你这小姑娘咋胆这么小呢,你不说谁知道你有钱啊,我也不懂啥银行转账 ---

我插话:不是,您下个银行APP,直接用手机就能转账啊!!

孔大姐说:啥手机艾普?有啥玩意儿那神奇的??我咋不知道?哎,那不得下个微信,我这手机没微信啊,咋整啊?

我:???????????????????????????

在这里我隐约觉察到事情有些不对,但是我还是觉得孔大姐憨厚直爽,我也要拿出我作为一个佛系卖家的诚意。

于是我一番苦劝总算劝住孔大姐不要现在就去取定金,我说咱们今天可以先试试车,手续不着急,您要不放心我文件都带着,您要满意想当场提车也行,但是您得试驾吧,我这保险杠坏了我还得拿去修吧,您等着啊我这就来。

我突然想起来我没做尾气检测。尾气检测是什么呢,就是我现在从没见过卖车不出示尾气检测结果的。于是我就去排队做检测。结果孔大姐一个电话:整啥子尾气检测啊?直接开过啊大小姐?咱们没时间了!!人家办手续的地方五点钟下班!!

我陷入了等离子懵逼状态。尾气检测没过说明车子可能内部有重大问题,不过检测一般是不敢买车的。但是孔大姐很豪爽,她觉得不用做。

孔大姐说,诶哟我跟你说我前两天看到一个老厉害的路虎了,只卖四千刀。我没抢着,我郁闷着呢!

我一听年份和型号一口老血吐出来,我说孔大姐,这个价位只能说明这车出过重大事故,说不定是salvage title(可能车引擎都坏过),这车您还敢买?孔大姐一愣,然后问我什么叫salvage title。我只能趁着排队等检测给她科普了一下各种title的含义。

一路高速话不多说,我凭借秋明车神的技术用40分钟就跑完了1小时的高速。孔大姐对此非常惊讶,说小K你真厉害,饿不饿,要不我请你吃饭,我跟你说着附近好吃的可多了,什么麦当劳啊dukin donuts啊什么taco bell。我一听就脑子一大,心想怎么抠成这样请人吃饭请麦当劳的这日子还怎么过了?但是我心想兴许人家在开玩笑了,就暂时没往心里去了。

正式见到孔大姐后,倒是觉得她是那种挺热心的中年大妈,推着一辆自行车,还戴着头盔。虽然也有市侩气,但是口无遮拦就谈起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宛如大龄怀春少女。这不听不要紧,一听我感觉自己头上不断的冒出黑人问号,脸也黑的要分分钟脱欧入非了。

一开始我以为孔大姐是那种为了绿卡和身份而找个美国人嫁了,但是随即发现事情如果是那样就听起来好多了。

孔大姐今年已经快到而立之年两倍的年纪,此次结婚是生命中第二次走进枷锁的殿堂。至于如何认识现在的夫君,那可谓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在跨国婚恋网络上寻觅到了一位绅士,一见倾心,竟然就把自己嫁到了美国。

我用了“竟然”这个词,主要是考虑到这位夫君的工作单位是一家二手商店,职位是普通店员,抽烟喝酒,现在改抽大麻,而且日常坑孔大姐的养老保险金。作为一个教科书级别的white junk,他还有个黑色前妻,然后生了一堆黑孙子,都扔给孔大姐养。孔大姐英语不行,讲错了就被夫君嫌弃 - 这是我亲耳听到这俩人打电话时听不下去了抢过电话讲完了话。

孔大姐说她在等绿卡,她很生气自己丈夫时不时说自己是为了绿卡跟她结婚,这侮辱了她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

我说那你就拿了绿卡踹了这人渣自己过日子啊。

孔大姐说,那不就应了他这个说法?我说那你就别要绿卡,日子过这么憋屈,直接回国啊。家人都在等你啊。

孔大姐说哎我远嫁到美国这么久,这现在绿卡没等来就回国,别人怎么看我?人活着不就争一口气吗。

孔大姐说着说着眼神就迷离了起来,开始跟我单方面叙旧。她说小K啊,我当年可喜欢英语了。我喜欢英语到什么程度呢?我在班上做英语课代表。然后那时候,我下课回家打开收音机,都会去听英语歌。哎,我当年喜欢唱歌,喜欢跳舞,还是班上的文艺委员呢... 我真羡慕那些读了英语专业的人啊。

我一边开车(字面含义的开车),一边说您现在也能学啊。

孔大姐说,哎,谁教我啊,我说我上课一个小时十五刀,没人愿意给我上啊。

我心想:就连经过资本剥削的我的工资都是三十刀一小时,这十五刀怕是真没人上。

孔大姐一不做二不休,在没有试车的情况下跟我砍了价然后直接5分钟之内没有排队就把车转到了她名下。孔大姐第一次摸到方向盘是在我们转完title,我收了钱,开回家,彻底切断我的腿后。这都是后话。

孔大姐本来指望老公能送她,结果他老公的意思是您自己开车吧。我问保险呢?这车孔大姐没保险,没法开啊。她老公对她说了三遍:

Just be extra careful. 

我在旁边陷入了傅里叶懵逼中。安东尼对此的看法是“都不想让她撞死了收保金从而发家致富”,所以“可能是真爱吧”。

我这辈子没见过我身边的活人开车不带保险的。

后来孔大姐告诉我,她夫君是不买车险的。人家的逻辑是开车小心点就好了。其实一开始人家连医疗保险都不买。

她想买车,是因为之前她唯一的交通工具是一辆冬冷夏烫的自行车,虽然镇子小,开起来还算能凑合,但是买菜也极不方便。就这样,她丈夫不肯给她买车,这车还是她弟弟凑钱给她买的。

我对这个家庭陷入了极度的担忧,这种情绪直接引发了我的剧烈头痛。

这份头疼在孔大姐取出了一叠厚厚的现金然后舔了舔手开始点钱并递给我。我们在ATM机旁边默默完成了肮脏的PY交易。这一刻我想到了绝命毒师。我想到了很多我不应该想到的事情。我把钱收好塞进书包,孔大姐欲言又止。我说请讲,她说:诶,你可以藏个一百刀在鞋子里,再藏个几百刀到内衣口袋里,车里也可以藏点。我跟你说,这样比较保险。

我拒绝了她的好意,我说我健忘,我钱放在车上,会被我在找不到餐巾纸时用来擤鼻涕,我觉得那样不是很卫生。垫在鞋子里也不太合适,我这鞋是凉鞋,怕是钱会漏出来。

然后我突然有点明白这个钞票它为什么脏了。

孔大姐说要请我吃饭,我怕她请我吃麦当劳,连忙说我来搜餐厅就好。孔大姐看我在yelp上搜索,一脸不可思议。我说这就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孔大姐连连点头,说,哎哟我跟你说,我等下加你微信,给你分享上海世界顶级的自助餐,最贵的一位五万,啊呀,据说老好吃了,老厉害了。

我琢磨了一秒钟发现我们俩说的话并没有太多联系,只能安慰自己她老人家说的开心就好。

我选了一家日料店,孔大姐看不懂菜单。我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我吃沙拉就行。

我琢磨着这日料店免费送的沙拉不怎么好,又多问了几句,总算问出她爱吃羊排。她还说自己喜欢吃虾,我说咱们可以点天妇罗。她说啥玩意儿天妇罗?天妇罗它不是个螺吗?咋又成了虾呢?

我说不是,这个天妇罗就是把蔬菜和虾之类的裹粉炸一下。

孔大姐马上皱眉说她不信任外面的油炸食物,因为油不干净,都是地沟油。

我赶紧打住。我自己点了寿司和软壳蟹。

孔大姐的羊排上来后,她吃了一口就开始眼泪汪汪,说哎妈呀,老好吃了。咋美国还有这好吃的东西,我咋都不知道。我老公平时不吃海鲜,也不让我买,他只吃鸡肉猪肉,唉,对吃都没追求活着还有啥意思。

我请她吃了寿司和软壳蟹,她进入了进一步的激动中。她说,瞧瞧,这店这么好吃,我要是回中国也整一家,保准赚翻天啊,还在这受什么洋罪。

我想起她之前说要请我吃麦当劳,突然觉得心里一酸。孔大姐怕是在美国跟着白垃圾受罪,根本没吃过好的。她说她跟她老公出去吃,从来不点好的。可能对她来说,dunkin donuts已经是很不错的食物了。

【这里一定要科普一下:灯塔国的麦当劳就是垃圾中的战斗机难吃要死】

吃完了饭,我开车把自己送回家,一路上孔大姐话匣子更关不住了。

收录部分语录:

“诶,咋这么热呢?诶不不不,你憋开空调,整那玩意儿干啥啊,美国空气好,咱们多呼吸呼吸。”

我告诉她高速公路上不能开窗。她说哦那就等下告诉公路了。

“诶你这个手机导航怎么整的?能给我整一个吗?我不认识路啊。”

我拿着她的手机倒腾了5分钟下好了google map然后她一脸喜色捧着看了半天。

谈起婚姻,说她老公擦屁股拽卫生纸像献哈达,很浪费,两个人发生口角。说她当年就像要个钻戒结果老公不给,差点没结成婚。说她前夫对她老好了,但是她不喜欢,所以得出的结论是老公一定要有钱,对你再好都没用。

她还说,女孩子读书好啊。但是女人最后到底还是要温柔啊,还是要打扮啊,不然强了也没用啊。(安东尼对此的看法是孔大姐可能是个假的东北女人)

我一时三观冲击有些厉害,情绪激动之下开错了路,孔大姐在旁边大呼小叫,指着地图呐喊助威,我不得不请她安静一下,让我安静一会儿,这样我才能保证我的手在方向盘上而不是扶住额头揉太阳穴。

在我到家后,她终于摸到了方向盘。我非常担心她的技术和她那不存在的保险,她冲我呵呵一笑说“没事儿这出事儿了也是我滴事儿,跟你没关系。这撞也是我撞,车也是我滴车,你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我背起装着巨额现金的书包跟她挥手告别。

她说:小K啊以后你不高兴了就来我们家玩,住几天都行。你要是想去机场,来找我啊!

我在脑海里描绘了一下纳村机场的位置。纳村机场在东边,我在南边,孔大姐在南边的南边的南边的南边。我感谢了她的好意,让她一路小心。

孔大姐刚学会开车灯,一路颠颠的开走了。

我看着夜色中离我远去的腿,有点怅然若失,又有点感慨万分。

我的腿大抵是离我而去了。但孔大姐的故事却会一直留在我心中。希望这个世界待她温柔。


评论(6)
热度(39)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