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Q&A】催更,学英语,以及人生方向的讨论(大雾)

谢谢大家送来的贺电,我都收到了~~ 下面就几个问题展开回复。

问题栏依然是开放的,大家依然可以问哈~~~ 就留言评论就行~ 

Q.1 更新的问题   by almost everyone

Q. 2 谈谈马莱篇的韩吉和进巨的走向?  by   @阅尽繁华  

Q. 3 怎么学好英语?(这个标题看了我自己都想打人2333)by @Devil  

Q. 4 我对专业的工作发展方向还比较迷茫, KK有可以分享的实习和工作经验吗?    by  @泡沫酒 

============================================

A1. 关于我这个挖坑不填的死 坑 逼 

我还是要先忏悔一下的。我这个人,呆过的地方,基本都会留下一大堆坑。这很不好,而且我也直接受到了极大的惩罚:

我的小说架构能力和情节发展能力几乎是垃圾中的战斗机。

这都是因为写了大纲却没有贯彻到底,开了头却没有写结尾,种下的恶果...

而且我真的觉得我脑子有问题,我是写了后面忘前面的人。我不跟你们开玩笑,你让我现在去填任何一个坑,我大概要花1-2天去重新读自己写的东西,整理线索和脉络,然后回忆当年的设定(很大概率回忆不起来)。

提供一点八卦:

魔鬼絮语源于我无处发泄的力比多。所以我性冷淡了,就写不下去了。

Golden Brown是我迷利韩最无可自拔后看了一堆分析和脑洞和同人觉得妈的我也一定要写点东西写出来的。

我,唉,我也很头疼这样的自己。为什么做事情不能有头有尾呢?我感觉我做事情怕是冲动一用完就只能靠deadline来驱动了。

而写小说没有deadline [眨眼]

希望2018我能改掉这个毛病。


Q. 2 谈谈马莱篇的韩吉和进巨的走向

韩吉还没出场,是的,现在帕岛的两大智囊--阿尔敏和佐耶团长---都没有出场。但我相信她出场时,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关键的节点。

创哥当然不会安排重要的角色一起出场啦~~~ 战争还有变数,这两位的出场一定在情节最吃紧的时候出来的。

所以不用担心创哥忘了韩吉。我之前说过,韩吉是整部进巨的线索人物,这一点创哥访谈也说了。所谓线索人物的意思就是,拿到这个人物,这个故事就没法讲了。创哥说艾伦是剧情奴隶,也就是说艾伦是最核心的线索人物,他必须跟着情节发展。

所以,第一,韩吉肯定在不久的将来出场,第二,韩吉不到结尾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关于这场战争的预测,我觉得可以看看百度进击的巨人分析吧。里面很多有意思的讨论。

我再谈谈漫画和动画里韩吉的区别。看了漫画后我觉得动画对韩吉的改编让我非常无语。我理解TV想塑造一个drama一点的疯狂科学家的形象,但是他们做过头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漫画里韩吉的形象。漫画里的韩吉会在发现新事物时像个小孩子一样激动,但是绝对没有动画里描写的那样疯疯癫癫。

当然,TV改的不只是韩吉一个,三笠也被改成了三五属性 - 就是冲着“萌属性”来呗。挺烦人的这种改编。算了,要迎合市场需求呗,制作组也要活。

Q.3 谈谈学英语 

“啊啊好的好的,这里学英语困难有:1、看还是能看得懂,但在听说方面还是非常薄弱,我也试过看英文电影只看英文字幕,速度一快就有点吃力。2、词汇量不足,有没有记词汇的好方法。目标是希望英语能成为可以运用的工具,可以与人交流,至少能够用简单词汇运用,目前就是社交网站能看得懂别人所说的意思,自己要回就会想这样语法对不对,这词可以用吗,总之很难脱口而出”  --- devil

听说训练可以看剧治疗,没问题的。看的方法如下:

第一遍挡住字幕(中英文字幕都挡住),只听和看来揣测意思。看完第一遍,试着总结大义,可以试着用英文总结。

第二遍看双语字幕,琢磨自己哪一段没听懂,结合字幕仔细琢磨,尤其在出现俗语俚语时,去查urban dictionary,然后反复朗读跟读,并做笔记。这一遍是精听。

第三遍,不刻意看字幕,尽量只用耳朵,遇到印象不够深刻的地方暂停,再多听几遍。

第四遍,可选,这次听一句,听写一句。特别简单的可以略过,重点放在长难句上。这种练习对于短期记忆力也十分有效。推荐Abobo软件(https://www.aboboo.com/)听写。

第五遍,依然是可选,背诵经典的句子和桥段。语料的积累就是慢慢来的,当你非常熟悉套句后,你的语感会增强,然后你慢慢知道的怎么去灵活搭配。背诵是一种很经典,很有效的方法。但这里的背诵也不是死记硬背,最好简历在理解的基础上。


然后是词汇量的问题... 我强烈建议上tumblr 23333

在tumblr上关注进巨的分析,你会抱着authentic purpose去读,去写。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动机。

然后你会注意到一些高频词,比如canon,比如ship,比如OTP,等等等等。这些词对我来说是认识但是tumblr上的用法跟我在字典上学的用法完全不同,大概类似于你在贴吧里看到的汉语。

我的词汇学习法听起来比较low但我个人觉得蛮有用的。

我背单词是查字典,看例句,一定要看例句,抄例句,背例句。一个单词等你掌握到可以用它来写句子,而且写得正确传神,那这个词你就真的掌握了。我这样背单词,然后现在英语写作水平比平均水平高出很多。也是这个笨办法,让我GRE写作考了5分哦~(美滋滋~~满分6分,大部分美国人都考不到5分2333)


Q. 4 谈谈专业发展与人生方向

我已经私信跟泡沫酒聊天了~ 






评论(1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