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翻译/搬运/一点私货】埃尔文·史密斯角色起源 - 谏山创角色秘话

Erwin Smith

埃尔文的角色原型来自 Paris Hilton 的MV “Paris for President”。

【就是这张这张充满了恶意的题图,图源tumblr热心网友】

我把埃尔文的外观设定为侧分头,赋予他美式正义的形象 - 这个形象可以跟为了自由和平等而战的超人和美国队长联系起来,因为他们的形象吻合调查军团领袖的气质。

即便在进巨连载中出场已久,埃尔文的人格特质却不知怎的没有成型。在第十三卷中,当他们发现了巨人本体的真相时,一群缄默的人中只有埃尔文在微笑。自此我意识到,即便是埃尔文这样看起来绝对正确的的人,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这时,这个角色才真正活了起来。


【访谈来源:http://books.rakuten.co.jp/rb/15056285/】

【英料来源:链接  ← 这位太太翻译各种au和官方资料,是个团厨哦】

【英翻中:Kinokis ← 一个不会日语但是幸亏会英语的二手翻译 】


以下是私货时间,分享一点我对埃尔文的看法。尽量客观。


我是从TV入坑的,最近两个月才追完了全部的漫画。说实话,刚看完TV时,我对埃尔文这个角色的感知是十分抽象的。他对我来说,像个绝对抽象的概念,而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直到看了漫画,这个看法才有所改变。


创哥的话印证了我的想法。我一直觉得虽然进巨是个完成度很高的作品,但是人物刻画还是创哥慢慢画,一边画一边想的(我写文也是这么个过程)。我跟他一样有一种“有时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笔下人物”的过程。很有意思,作为故事的创造者,却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笔下的人物,因为作者也不是上帝,一个作品被创造出来后,是读者去解读和诠释。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埃尔文看起来不像利威尔那样有血有肉的原因吧。

给我类似感觉的角色还有希斯特利亚。一开始在看到克里斯塔时,我的感觉是“哦,一个萌妹”,没了。但是当看到创哥画出希斯特利亚乖巧表面下黑化创的一面,自私的一面时,我第一次对这个角色产生了兴趣。创哥自己也承认一开始创造克里斯塔时是冲着萌属性去的;直到他画到她不那么“乖孩子”的一面时,才觉得这个角色似乎也是有着自己的苦衷。

承认吧,我们是因为缺憾去爱上一个角色的。正是这种不完美,这种平凡,让我们觉得他们是活生生的人。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创哥给了埃尔文不那么伟光正的一面,自私的一面,乃至是阴暗的一面。借用一句很喜欢的团厨太太的话(知乎链接,如果有人知道这位太太的lofter请告知,十分感谢!),“爱他补全了作为一个人类最卑微的内心”。正是这样的埃尔文,才是真正的埃尔文。这也是让我爱上埃尔文的时刻。


一个分析预告:我最近准备分析埃尔文身上的疏离气质(detachment)。我认为他并不是“无情”,相反,他是疏离于其他人、甚至疏离于自己,作为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敬请期待。


更多分析/脑洞/SNK请戳我的主站:cinocheese.lofter.com

评论(4)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