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AOT分析】十一区爆火中国爆冷的CP利韩?

喜欢利韩的朋友请关注: @LEVIHAN不科学研究室  

吃粮指南:【semi-official】进巨利韩入坑+吃粮指南

喜欢进巨分析的朋友请关注和使用“AOT分析”tag



之前写了没搬过来。补档。

Part 1 为啥利韩在中国不火

  1. 利韩的主要“奸情”都在漫画里。然鹅我国大部分进巨粉还是TV入坑的,TV里的利韩基本是魔改,尤其是韩吉根本就跟漫画里形象很不一样... 利韩有爱片段最多的王政篇,在TV中被各种删。作为一个利韩粉,我也很无奈啊。

  2. 利威尔和韩吉的相处方式其实是很多小龄粉丝get不到的。在我的定义里,利韩是大人的爱情。很多小龄粉丝可能更容易代入佩特拉对利威尔的憧憬和崇敬之情,或者代入三笠对利威尔的前辈情怀。因为他们更容易代入佩特拉和三笠的年龄和身份。

  3. 利威尔跟韩吉那种老夫老妻的相处方式,不细心观察根本不会发觉。比如我第一遍刷进巨漫画时,知道佩特拉对利威尔憧憬,也注意到了利威尔对待艾伦和三笠这些后辈的温柔,但是还真没觉得利韩之间有火花。但是被点出来后,我再重温漫画,卧槽,这俩人绝壁结婚了吧???【请查阅part 2】

  4. TV毁韩吉导致很多人get不到韩吉的萌点。作为一个铁打的韩厨,我必须diss一下TV版里的韩吉。TV入坑的粉丝会觉得韩吉是个负责搞笑的神经质角色,TV用力过猛导致大家觉得韩吉像个神经病,我能理解市场对drama的需求,但是我真的非常不买账这种日狗的处理方式。漫画里的韩吉是个非常非常严肃又温柔体贴的人。她是埃尔文谋略意义上真正的左膀右臂,她是全团智慧的担当和阿尔敏的领路人,她是个几乎没有私心、全身心奉献给科学和人类的领袖。她很累却一直逼着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团长的位置上解决各种矛盾。

  5. 讲个政治不正确的话了:毕竟什么动漫里,腐向CP都比BG向CP来的火。这事儿原因很复杂,我不想摊开说。很多人看到BG直接就走,那我有什么办法。但是利韩的战绩真的不错了,在BG里的排名大家有目共睹,从第四变成第三了。


Part 2 利韩奸情在哪里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我要开大招了。想到哪写到哪,我脑子里有一吨的存货。

时间紧迫我懒得截图,细节可能有各种出入,但是大体意思不会错的。

不懂的地方直接评论问,我再回答。


【1】“摸头杀”

正篇漫画里利威尔首次出场时旁边跟着的就是韩吉。他们俩的关系从一开始就相当好,韩吉能吐槽说“但是他们要是知道你的洁癖一定会很幻灭吧”(大概这个意思,时间紧迫懒得查漫画了),可见韩吉熟悉利威尔的洁癖属性,并且跟他关系好到可以用这来揶揄他。

而且这一幕在TV中直接魔改成了韩吉神神叨叨“啊~~马上就要出墙了~会不会见到奇行种那样可爱的孩子呢~” 利威尔直接骑着马过来抓韩吉的马尾辫,两个人一度脸靠得相当近,利威尔说“(奇行种)就在这里(指韩吉)”。

谏山创专门在角色设定书里写了韩吉是个邋遢的家伙,因为太忙没时间去顾个人卫生,而且头发经常“油腻”;利威尔作为一个重度洁癖患者竟然愿意跑来碰韩吉的头发,可见关系好的不行。官方AU访谈里甚至直接搞出了神奇的“洗澡梗”,说利威尔会把韩吉打晕拖去洗澡。作为利韩粉我都感觉这个卖CP卖得有点过分了23333 所以我的个人的假设是,估计昨天利威尔才逼着韩吉去洗过澡,所以头发还算干净,他跑来摸摸也有点为自己战斗成果愉悦的意思。当然这是粉丝滤镜。

【2】屎尿屁梗

利威尔受凯尼的粗口影响,讲话经常时不时爆出屎尿屁段子,放在利威尔的人设里非常喜感。

他跟韩吉对话时经常毫无违和感的用上这些神奇的段子,颇有种最佳拍档的互损感。关键是韩吉的容忍度还相当高,似乎从来不介意利威尔跟自己开这种玩笑。

比如韩吉迟到了,他说“拖这么久,是大号时间太长吗”,韩吉非常自然的说“啊确实是个相当长的大号呢”。

比如王政篇里尼克神父被杀,韩吉情绪一度非常低落,利威尔安慰她的话是“什么嘛还以为是什么要紧的事情,我以为你们都被吓得大小便失禁了”。

类似的例子还很多,我懒的找了,欢迎评论区补充。

其实利威尔对埃尔文也用过类似的梗,但是比起跟韩吉讲话的尺度,还是小了很多。比如他反对埃尔文参加玛利亚墙战役,说“你要是感去我就把你的腿掰断,我会保证掰得整整齐齐这样接回去的时候比较方便,虽然上厕所还是麻烦了一些”。

其实这是利威尔的温柔。利威尔嘴上说着威胁埃尔文要掰断腿,其实他是打心眼关心埃尔文的生命安全。对韩吉也是同样如此。王政篇期间讲着屎尿屁段子大概是想让气氛显得轻松一些(???)就像他们往常插科打诨一样;韩吉迟到时是利威尔用他们之间独特的方式抱怨,看起来骂骂咧咧的其实根本就是傲娇的说“喂我等了你好久哼!”

天了噜。打住,打住,我的利韩心要爆炸了。


【3】绰号梗

利威尔给韩吉起 了 绰 号 啊!“臭四眼” - 大家回忆一下童年,给自己起绰号的人是不是其实心里多多少少有点喜欢自己,想引起自己的注意力的?

利威尔没有给其他任何人起过绰号(如果我记错了请告诉我!),唯独韩吉他一直“臭四眼”“臭四眼”的叫。

一个有趣的细节:在韩吉观察研究女巨人结晶体石头时,她手里握着样本坐在马车上发呆。她右手边坐着尼克神父,尼克神父边坐着利威尔。利威尔喊她,先是喊“哦喂,韩吉!”并没有得到应答,利威尔不耐烦了说“喂臭四眼”,韩吉才有了反应。

很有意思不是吗?喊名字没反应,喊绰号倒是反应快的多。可见韩吉是默认利威尔这样称呼自己的。明明是同事关系,私交却好到这种地步不是很诡异吗?!


【4】“我不记得你有玩石头的喜好呢。”

接上一条。利威尔终于引起韩吉注意后,盯着她手里的巨人结晶体石头说:“话说回来我不记得你有玩石头的爱好呢。”

瞧瞧,利威尔对韩吉在做的事情相当清楚不是吗。之前韩吉确实没研究过巨人结晶体石头和城墙构造,因为她主要是在做巨人实验。而且每次做巨人实验时,利威尔几乎都是参与其中的。

其实兵团里很多人不理解韩吉做的事情。利威尔却是理解并且支持韩吉的巨人研究的,我认为这件事的渊源追溯到伊泽尔的笔记。这个番外OVA里有详细经过,漫画里只是简单的一笔带过。总而言之,利韩二人一起发现了前辈调查兵伊泽尔的笔记,TV中韩吉相当鲁莽、身陷险情,利威尔赶到后相当火大说了一段斥责韩吉的话,说“你想变成巨人的粪便我不会拦着你,但是我不允许你拿队友的生命开玩笑”(从另一个角度解读,利威尔也是生气韩吉不珍惜她自己和队友的生命),然后韩吉很平静的指出了“巨人是没有消化系统的,他们不会排便”。屎尿屁段子天王利威尔一时语塞。

总之,我认为就是从这件事开始,利威尔开始了解并认可韩吉对巨人的研究兴趣。

所以后来,艾伦被收进兵团后,利威尔跟他聊天时就提到了韩吉,然后韩吉马上就来了,握着艾伦的手讲了一夜巨人。然后巨人实验期间,也是原利威尔班参与其中。在艾伦无意识巨人化后,所有人都刀剑相向,只有利威尔和韩吉护着艾伦让大家不要紧张。

粉丝滤镜的讲,其实我一直觉得利韩像艾伦的爹妈。不夸张。利威尔是个严厉下藏着温柔的父亲,韩吉是个智慧但努力照顾孩子们的母亲。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利韩二人跟104的孩子们的各种互动。细节太多,我不列举了。


【5】翻译机 & “神交”

利韩二人性格互补,在带孩子的时候经常出现言语失当的情况,这种时候俩人经常互相救场,那种神奇的默契程度简直让人感到害怕。

比如王政篇期间,53话,艾伦在做硬质化实验没有成功,然后在床上醒来后,利威尔坐在他旁边,开始絮絮叨叨缺乏重点的各种抱怨,听得104的孩子们各种冷汗:


  艾伦:所以... 我没办法实现硬质  
  
利威尔:是啊,就是这么回事。我们可是大失所望啊... 拜你所赐今天的空气就像是臭水沟一样难闻呢。就这样任由时间流逝,对我们百害而无一利,下次又会是什么呢?可能是地面出现巨人?又或者天上掉下巨人下来... 人类依旧是连爪牙都没长出来的猎物,总而言之现状是糟糕透顶了。  
三笠:艾伦已经尽了全力了。  
  
利威尔(不耐烦):我知道啊,但那又怎么样?有没有努力过又有什么关系?这家伙现在堵不上那个洞啊。  
  
三笠:那就算你责备艾伦也...   
  
利威尔:喂... 我说话只是难听罢了,可不是在责备他。确认不足然后抱怨现状可是很重要的仪式哦。blablablabalala [后略]  
  
韩吉(一脸冷汗觉得不对头挺久了此时终于插话进来了):其实利威尔他想说的是这样的,这次实验我们成功的知道了艾伦你无法硬质化。当然还不止这一点啦!能连续变成巨人的时间以及泛用性和答题极限也都知道了。这次实验一切都能变成有用的情报!虽然接下来可能要为那点起的狼烟付出代价,但接下来我们同样可以将实验结果加以活用。总而言之今后也要加油啊!这些就就是利威尔想说的啦!  
  
利威尔:... 嗯 帮大忙了... 

大家感受一下韩吉对利威尔这堆废话的神奇提炼能力!!!!

我之前一直以为只有韩吉会帮利威尔翻译,后来发现其实利威尔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给韩吉圆场或者解围。

会见基斯·夏迪思时,韩吉因为得知基斯知情不报只是为了自己可笑的自尊心,因而怒斥基斯。

从韩吉开始讲话时,利威尔头上就冒出了“... ... ”似乎隐约觉得苗头不对了。韩吉再说几句,利威尔马上说“韩吉,别说了”。但是韩吉因为怒火太重,依然说完了这段话。利威尔完全看得懂韩吉的心情和心思,所以苗头不对时就能试着去劝阻。

再比如,玛利亚墙战役后,84话白夜中,利威尔跟三笠大打出手,是韩吉从天而降几句话劝住了三笠。如果韩吉不出现,不知道事情会闹成什么样子,虽然三笠当时其实是用刀背对着利威尔也并没有杀心,但是场面依然很难堪不是吗。

韩吉出现的一瞬间,利威尔大呼“韩吉!”,脸上又是震惊又是难以置信,因为他以为韩吉已经死了。这一刻简直是混着玻璃渣的糖。大家可以好好重温一下这一幕,感受一下利韩的战友情分有多深。我根本不需要吹CP,因为利韩在原著中的关系就是好的不行。

再如85话里,阿尔敏刚醒来,韩吉内心火大埃尔文的死,就十分冷静严肃的对阿尔敏说“人类的未来就寄托在你身上了”。阿尔敏一下子无法接受自己要代替埃尔文的意志活下去,精神高度紧张。

  韩吉:现在的阿尔敏,你身上承载了埃尔文的生命 与巨人之力。不管别人怎么说,这都是无可更改的事实了。我衷心期待你能为人类做出更加杰出的贡献。  
  
阿尔敏(冷汗、震惊):我... 要... 要让我来代替埃尔文团长吗??这也.. 太...   
  
利威尔:别胡思乱想。凭你根本就成不了埃尔文的替代品。但是... 你确实也有其他人没有的特殊力量。怎么样?别让其他人后悔。 

瞧,这次是利威尔给韩吉解围,让气氛变得不那么奇怪了。

发展到107话,利韩在与东洋交涉时,直接展开了脑电波交流。两个人眼神一对就彼此明白对方的意思,这不是心电感应、心有灵犀,是啥????不接受反驳,有异议的请重新回顾漫画,注意当时俩人不是对话框,是想法框!!!!!

太神奇了不是吗。官方逼死同人。社会我创哥。


【6】听声辨人

埃尔文住院期间,利威尔陪床(???),有人敲门,利威尔说“韩吉来了”。

这是什么操作。好像这种事不是第一次,早在艾伦刚加入调查兵团时,在利威尔跟艾伦接触时,韩吉进来不小心撞到了门,利威尔也辨认出了是韩吉。这个细节我记不太清了,如果有误欢迎指出。


【7】“盯韩狂魔”

利威尔是很珍惜自己这位仅存的老战友的。即便他们之间不存在爱情,利威尔对韩吉的在乎程度在活着的人里大概是第一位的。

看大海时,韩吉开心而好奇的拾起海胆。在其他人都脱了靴子开心的踩水时,利威尔戎装上阵,盯着韩吉说“喂别乱摸,万一有毒怎么办”。分镜里他也一直盯着韩吉。看大海这么重要而富有标志性的事件里,利威尔一不下海,二不观察有的没的,就全程戒备,盯着韩吉。

翻阅一下过去的内容,韩吉说话时他几乎总是全神贯注的看着韩吉。这一点证据太多,我都懒得找了。尽管他的目光看起来总是一副有人欠他钱的感觉,但是其实他的目光和注意力相当一部分放在韩吉身上。

甚至在教堂地下矿艾伦第一次成功硬质化脱险后(忘了是之前还是之后如有误请指出),韩吉很兴奋的跟希斯特丽雅和三笠讲血统之类的问题,利威尔专门驱马到了近旁想插话进来,结果惨遭韩吉忽略,他一脸不爽。韩吉就是这样,谈起研究就什么都不在意了。

再看韩吉每次遇险时利威尔什么表情。教堂地下矿洞对人立体机动装置战役中,韩吉被打中从几十米高度撞到柱子然后重重摔下地,后面紧跟着的分镜就是利威尔一副要杀人的表情,然后是三笠震惊的表情。当然,我觉得这里也可以理解为利威尔反应速度最快,所以他是第一个发现韩吉遇险的。

玛利亚墙战役中,贝特核爆,韩吉消失在白光中,接下来紧接着的分镜也是利威尔震惊和惊恐的表情,然后才是埃尔文的格子。接下来利威尔在战场中也反复念叨“不知道韩吉那边怎么样了...”。

韩吉的朋友尼克被萨内斯残杀,所以利威尔一上来什么都不问,先用拳头招待萨内斯。打完了问韩吉,“尼克神父的拷打菜单上齐了么”,意思自然是韩吉之前跟他讲过尼克受过怎样的虐待,所以他要帮韩吉一起复仇。


【8】初识

把初识放到最后写是因为无悔的选择不属于正篇漫画。

在无悔的选择中,全团对利威尔的态度是敌视怀疑的。而韩吉是第一个伸出友谊之手的人。她甚至慷慨的给了伊莎贝拉糖果。她试着跟利威尔尬聊,效果还不错。

动画中,还给了韩吉一个盯着利威尔使用立体装置的羡慕表情。她是打心眼里佩服利威尔的天赋。

我想大概从那时起,韩吉就想跟利威尔交朋友了吧。她是真的很好奇利威尔怎么做到那么熟练的操作装置的。这符合她的科学家左派。


【9】劝诫

利威尔把艾伦踹得满脑子小叮当后,是受到了韩吉的责备的。

有一个不明显的格子里,米克看着窗外,利威尔靠在左边墙上,旁边站着似乎有些不满的韩吉正在说什么,根据上下文推测,是韩吉责备他演戏还下手这么重。


致力于推广利韩.jpg



评论(178)
热度(6114)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