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分析】仰望星空的韩吉和脚踏实地的利威尔

图:链接

在我的原著脑里,韩吉是个高瞻远瞩、大胆无畏的科学家。她不在乎科研无关的细节,所以她可以废寝忘食几天不洗澡;她似乎经常作死,其实她心里是有数的,除掉自身的实力外,她身后总有死命拉住她的莫布里特。

之前看过一篇莫韩漫写的很好:韩吉说,正是因为知道身后有莫布里特像安全网一样护住自己,所以自己才能无所畏惧的努力向前试探。

韩吉在面对科学时,忘掉的不仅是战友的生命,还有她自己的生命。

但这不代表她没有心。在城墙上威胁尼克神父时,她脑海里必然回放着每一位因为她的研究而牺牲的战友们。

我一直觉得韩吉是个理想主义者。之前我还积了一个问题没回答,为什么韩吉会崇拜基斯教官。很简单,基斯教官也是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纵观基斯的一生,虽然没有能力,但是在决心方面,可以说是艾伦再世了。基斯的训话、他的风骨、他对部下的严格要求,这都反映了基斯本人确实有自己的坚持。对于这样的前辈,狂犬时期的韩吉大概会崇拜吧。

韩吉在我看来一直像一位仰望星空的人。她不会过多的关注无关紧要的事情。从我个人角度看,她现在坐团长,肩上担子这么重,怕是不能像过去那样单纯的研究科学和照顾自己的分队了,整个团都压在她肩上。

多么辛苦啊,佐耶团长。

另一方面,利威尔则一直是那个脚踏实地的人。利威尔本人的角色是ACE,他就是尖兵,他不负责谋略(漫画里明确说了他不负责这一块,这一块主要是韩吉在辅佐埃尔文)。我一直觉得从地下街一路摸爬滚打的利威尔生存直觉max,然后在乎的事情都是非常down to earth的。

譬如他想守护战友的生命。他想守护埃尔文。他想保护104新兵。他想保护妈妈,想得到肯尼的肯定。他想守护韩吉,这位仅剩的老战友。

创哥对利威尔一直很残忍,不停的剥夺他生命中重要之人。所以如果最后韩吉死了利威尔活下来我也不会惊讶。

我一直觉得或许成全利威尔的方法就是让他在最后一战中用生命换取人类的希望吧 - 就像鲁路修最后一死,给卡莲他们留下了美好的理想的世界一样。

我觉得用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来描述这两个人,还是挺合适的。


看大海时的韩吉,像个孩子,依然好奇的抓起海胆查看。利威尔全副武装神经紧张站的在身后说“喂韩吉别乱摸,万一有毒怎么办”。这一幕其实很让人欣慰啊。

已经做了团长的韩吉,失去了一只眼,没有被全团的事情压垮,依然能对新鲜事物抱着最初的好奇心。真是太好了。这其中利威尔的支持大约十分重要吧。


“臭四眼,你知道雨水这玩意儿有多脏吗,跟臭水沟区别不大哦。”

“啊呀嘿嘿就再等我一会儿嘛,其实利威尔不用给我打伞的哟。”

“哼。”(然后默默的举起了伞)


100话里我预测墙内人要各种出场了。

我又惊又怕啊。希望我的两个小宝贝儿不要被创哥爸爸折磨的太难看。


评论(25)
热度(7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