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分析/感想】Beth与April:命运的双生姐妹花

上次我谈了 Tommy和Simone,这次谈Beth与April。

S1E4(今日出的最新一集)最让我泪目的片段,一个是Simone跟讲Tommy讲自己小时候帮父亲开的干洗店打工的故事,另一个就是Beth和April相拥而泣的一幕。

Beth的人物刻画是复杂立体且多面的。很多人说她在第四集中的表现是“圣母白莲花”,纯属阅读能力太低下的表现。

Beth跟April的关系难道只是情敌吗?

朋友们,我们仔细回顾一下。

Beth被Sheila怂恿后去对峙April,结果看到April的一瞬间,Beth眼里充满了泪光。为什么?不仅仅是因为April looks like a nice girl。而是因为Beth想到了自己的女儿 - 那个早早夭折的不幸的孩子,倘若长大,或许就如April这般光彩照人。

这一瞬间,Beth的角色不是妻子,而是母亲;April对她而言不是夺走丈夫的情敌,而是孩子。

然后她们做了朋友。Beth本来是想做塑料姐妹花,结果反而在April身上看到了更多美妙的东西,看到了Beth自己曾经拥有的可能性:

April热爱歌唱,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明星,并且确实付出了努力,争取了在某个club演唱的机会。

Beth热爱钢琴演奏,这种中上流社会用来培养气质的爱好,被丈夫认为“谈得没那么好”,打压了Beth的音乐梦想。

是April点醒了Beth,说:男人跟爱情都不如事业来得重要。我要有自己事业。

Beth在April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另一种可能性。一个不曾实现的自己。一个她想要守护的孩子。

Rob眼里,Beth只需要做一个照顾自己的好妻子就可以了。不需要是一个“女人” - 不需要具备性吸引力,只需要贤德持家就可以了;不需要是一个“音乐家”- 摆弄钢琴吵吵闹闹的,影响自己休息,让她不能全身心投入家务;不需要是一个“倾听者” - Rob出现工作上的压力,宁愿跟小三一起抽大麻也不跟妻子诉说。

瞧瞧,瞧瞧。Rob嘴上说着“我绝不会离开我老婆”,心里想的是“我绝不会离开一个把一生都奉献给照顾我的妈妈”。所以任何破坏这份安逸和稳定的人,就像把巨婴Rob嘴里的奶嘴拽走一样可恶。

Rob爱Beth吗?肯定是爱的,结婚这么多年,就像爱一个女仆,爱一个事无巨细的保姆。

随着Beth叛逆性格的起步,我估计这俩可能会重新认识彼此;但Beth的叛逆一定会导致自己“妻子”身份的瓦解,和新身份的崛起。

=====

同好欢迎加群来跟我一起唠why women kill:

企鹅群号:912851572

评论(3)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