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感想】“I must really like U a lot to wear this god-awful thing”

如果你还没看why women kill,赶紧去看,别废话。

我建议所有有意向结婚、不得不结婚、以及不想结婚的朋友都去看why women kill.

本文谈Simone Grooves(刘玉玲 饰)和Tommy这对儿。

欢迎大家来跟我一起嗑这个CP好嘛!

注意:夹带非常严重的私货


S1E4对我来说最大的泪点大概就是如图这一幕了。

任性美富婆 x 小奶狗这种类型的CP近些年越来越戳我G点。

Simone,艺术时尚界名媛,有钱,巨有钱,刚到40岁,已经换了三任丈夫 - 一方面可以解读为婚姻失败,但我个人认为另一种解读是Simone有钱独立所以想离就离,根本不用看丈夫脸色。不爱了不爽了,直接踹。第一任老公酗酒,第二任老公嗑药,第三任老公深柜骗婚。别废话,都给老娘滚。

君不见Simone的现任深柜老公狂吃安眠药想骗取同情,结果Simone潇洒的一巴掌扇过去:你以为寻死就能逃避问题?去NMD!

当然,体面还是要的,面子大过天。这也是Simone身上最深重的枷锁 - 虚荣。因为虚荣,所以无论如何家丑不能外扬。这也是Simone的故事线最核心的矛盾点。


Tommy,Simone的闺蜜Naomi的儿子,年纪轻轻,刚满18,马上准备去上艺术学院。Tommy从13岁开始暗恋Simone,直到18岁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真正接近她。

Tommy爱上Simone的过程我可以脑补很多:

13岁的Tommy在学校并不算受欢迎。父亲早逝,母亲沉迷于社交。他不擅长体育,也不会说漂亮话哄女孩子,他只是沉默,擅长观察,然后默默的用铅笔宣泄情绪。同龄的女孩子吵闹又盛气凌人,他上课开小差画的画会被同班的女孩子扒出来大肆宣扬嘲笑。他讨厌社交。偏偏母亲Naomi一定要强行带他出门。

“去哪?”他西装笔挺,浑身不自在,衣服在穿他。

“Groove家。”Naomi摆弄着自己的戒指,“就是Simone阿姨家。记得吗?”

母亲Naomi反复叮嘱他等下要向Mrs. Groove问好,Tommy心想真无聊,他才不关心Mrs. Groove是谁,他只想趁着母亲没盯着自己的时候偷喝一点酒。结果就在鸡尾酒和暗夜中暧昧的灯光中,Tommy一眼就看到了最亮眼的夫人。她穿着最fancy的礼服,贵气却并不张扬的首饰点缀着她的锁骨,她美得让他自惭形秽。就在这时,Mrs. Groove突然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露出了一个热情的微笑。他就像被从天而降的幸运狠狠砸中,一时间无法呼吸。Mrs. Groove向他走来,高跟鞋咔哒咔哒的踩在大理石地板上,踩在他躁动的心上,踩在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紧绷的裤裆上。Mrs. Groove开口了:“Naomi !”原来Mrs. Groove是在向自己身后的母亲打招呼。Tommy感觉那份幸运突然抽离胸口。Mrs. Groove 突然又说: "瞧瞧你家的帅男孩!我简直要后悔自己没生个男孩子了!" Naomi揶揄:“Simone, 当心Amy听到生气。”Mrs. Groove 向自己举起了高脚杯:“欢迎你,Tommy!”高脚杯在射灯下明晃晃的,他清楚的看到杯沿浅浅的口红印 - 就连那唇印都跟Mrs. Groove本人一样,耀眼却又得体,360度无死角。艺术界的缪斯,时尚界的先锋,Mrs. Groove本尊就在他眼前。

Tommy想给Mrs. Groove设计衣服。想用手触碰Mrs. Groove画像上粗粝的油画颜料凸起。他想象着有一天自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艺术家,Mrs. Groove发自真心的赞叹他的才华,然后把他介绍给行业内顶尖的大师们。

好了我得刹车了。再写真的就成同人小说了。

接下来我根据剧里的内容来分析一下:

Tommy虽然亲爹死的早,但是家里很有钱。Naomi也炫耀过,丈夫死后给自己留下了巨额财产。跟中国的二代文化不同,Naomi显然并没有给Tommy太多零花钱。18岁的tommy,跟那些普通人家的男孩子一样,贫穷而充满活力。

因为想多接近Mrs. Groove且赚点零花钱,他专程每次都扮演Simone的社交场的服务员。

抓准了Simone情绪最脆弱的时刻安慰她,并且趁机表白。表白很硬核,“There's at least one man who's dying to f*ck you.”“至少有一个男人想干你想得要死了。”霸道又奶气,简单粗暴有效。

经常逡巡在Groove家附近,滑着滑板,嚼着口香糖,估计就是想多看Simone几眼。真的被Simone搭话后,估计他脑子都是恍惚的,把口香糖拿出来一脸茫然惊讶的看着Simone那段是很传神了。

没钱去宾馆,他想办法弄到了餐车,其实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他有用心的布置这个mobile sex den (哈哈哈哈这个名字起得真好,Simone是很毒舌了),红色的桌布,点缀的气球和其他的小玩意儿,甚至还有个音乐播放器。正常的餐车上大概不太会有这些东西,我觉得他真的用心布置了这里。

因为Mr. Groove言语上伤及Simone,他出于嫉妒和年轻气盛直接把饭倒在对方腿上。没有什么腹黑和算计,简单粗暴直接。因此丢了工作。

光是床上关系他并不满足,他想要认真的和Simone交往,所以他约Simone出来吃饭。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吃饭聊天。考虑到前文他丢了工作,经济就更不宽裕了,所以只能去买炸薯条这样比较低端的餐厅(在美国,薯条汉堡之类的餐厅是很低端的,完全不比中国的麦当劳市场定位)。结果Simone裹得像个被狗仔队追踪的明星,搞得跟这种低端餐厅里有人会认出高端社会名媛一样。你说Tommy内心不受伤是不可能的。

Simone问:没人认得出我吧?Tommy回答:连我都认不出你,哪怕我们已经睡过10次了!

瞧瞧!!Tommy连上床的次数都记这么清楚!!!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接着Tommy还给Simone买了礼物- 一只swatch表。

我稍微做了一点点考据:剧中的时间是1980,Swatch表恰恰创立于1986年。(btw我是swatch的铁粉...) 因为受众是年轻人,Swatch确实价格比较平民了,七八十刀就能买到。可以想象Tommy作为对艺术和时尚比较敏感的孩子,在发现这个品牌后,觉得它蛮酷的;然后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恋爱中的男孩子一样,稍微攒攒钱就能给女朋友买一个小礼物。

Simone什么珠宝首饰没见过?... Swatch她真的没见过。肉眼可见,swatch的青年时尚风格跟她的喜好当然完全不同。她当然拒绝戴上了。不仅拒绝戴上,还忍不住调侃Tommy。“什么,这东西防水吗?那真好,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我的喜悦泪水把它淹死了... ”

Tommy生气走了。

用心挑选的礼物,希望恋人开心,对方不仅拒绝戴上还要出言嘲讽,还拒绝给这段关系下一个定义。Tommy虽然爱,但并不卑微。

我很喜欢这个桥段,因为真实。

Simone和Tommy确实隔着一道巨大的鸿沟:年龄,阅历,财富。这其中任何一样拿出来,其实都非常要命。但Tommy一直非常勇敢的那个。

甚至这次不愉快后,他还专门买花上门道歉。

Simone因为女儿在家+面子作祟(Tommy上门可能直接导致二人关系暴露,破坏Simone的名声,这是她的死穴),直接说“it's over我们结束了分手吧”, 甚至为了圆场把本来tommy送给她的花说成是送给女儿Amy的,Tommy才借势要跟Amy约会让Simone嫉妒。

就连最后认错认怂,Tommy都那么可爱。Simone坐在餐桌旁边,他马上惶恐不安,像个放学后被老师罚留下的孩子,紧张的解释自己不是故意在课堂上捣乱的。

“我好喜欢你。”他说。

就在这一刻,Simone终于给出了回应:她展示了自己手腕上的Swatch,虽然还是揶揄了Tommy- “我一定是太喜欢你了,不然怎么会戴上这种天谴玩意儿。”

这一刻让我感慨良多,甚至直戳泪点。我太懂Simone了。

几年前,我有一次过生日,男朋友说要送我礼物。他那时还没毕业,本来也就没什么钱。我告诉他没关系的,从中国邮过来太贵,不划算。他执意说要送,说已经跟朋友一起挑了很久。我按捺住心中的暗喜,期待礼物到来。我的两个室友也知道了这件事。

UPS敲开我家的门的时候,两个室友刚好都在家。她们都是网购狂魔,而且很喜欢买包。听闻我有新包来了,一起围了过来。结果我当着她们的面拆开了包裹,心里凉了半截。

怎么说呢 - 我身边的女孩子,基本一个包一两百刀起步吧。而我手里这个包,我该怎么说呢 - 我感觉邮费可能都比这个包的价格贵。颜色和款式其实还行,但是做工实在是 - 不堪入目。仿佛是义乌商品城10元批发店的质量。

更尴尬的是什么呢?我的一个室友,拿过了包,开始念包上写着的文字:

“JINGPIN - ”她看着我,“这个字母是‘精品’的意思吗?”

这一刻我感觉自己颜面扫地,芒刺在背。

太丢脸了。男朋友送的东西太丢脸了。说心里不难受是不可能的。我念本科的时候出去逛街,一天能刷两千块。我不穷。但是我男朋友很穷。

但是他很爱我啊 - 我拼命安慰着自己。他不懂包包啊。他也不懂女孩子买包的鄙视链啊。他又还没有工作,哪里有什么钱呢。心意都到了,我不应该奢求什么啊。

这一刻,我就像是Simone拿到了Swatch一样。这种廉价的看起来像玩具一样的东西,怎么可能媲美她自己的奢侈珠宝呢?论气质,不符。论价格,不配。论心意... ... 

心意却是无价的。

最后Simone还是戴上了Swatch。

我也还是用上了男朋友送的包。甚至在它劣质的金属挂件坏掉之后,专门找彩色铁丝弯好修补了它。

“I must love you a lot to put this God-awful thing on.”

就跟Tommy一样,我的男朋友爱我爱得莽撞又无畏。

虽然我还不是富婆(我希望我以后是),我也在Simone身上看到了真诚。

毕竟,正如Simone的丈夫所说:

Love is always a risk. and I know it's easy to think that it is easy to lose so why don't I end it now... but the chance for love won't come around everyday.

爱总是冒险。我知道人们很容易觉得既然这么容易失去爱情那还不如早点放手。但是,拥有爱的机会并不是每天都有。

Simone光彩照人,真的会缺人爱她吗?

不过是Tommy最勇敢,敢跨过年龄阅历财富的鸿沟去牵起她的手。

我们可以说这是年轻气盛。

但是这何尝不是爱情最伟大的样子呢?


希望Simone和Tommy能彼此真正爱着,不被世俗所累。

【END】


同好欢迎加群来跟我一起唠why women kill:

企鹅群号:912851572


评论(14)
热度(464)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