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109英肉】韩吉:罪与罚

我终于写韩吉了!!你们快看!!我不是假韩厨!!!>~<

顺道问一下:大家比较喜欢我写分析还是比较喜欢我写同人?

其实我这次实验性的把分析和同人结合在一起了...  分析也可以写得叙事性比较强。大家说说看法呗~

==========================================


很多年后,在穿过大声抗议、质疑连连的人群时,韩吉·佐耶会想起自己冲着铁栏后的鼻梁被打断的萨内斯声嘶力竭吼叫的那个下午。

那个叫萨内斯的男人其实并不是恶魔。他眼角挂着泪,对盛怒中的自己说:

“负责这种角色的人,老天基本都是排好顺序的...就算我马上离开舞台,也马上会有人接替,把戏继续啊演下去。正因如此,这种角色才永远不会消失。你加油吧... 韩吉。”

知道真相却不肯吐露,是自己不能容忍的事。

一直是这样没错。所以自己会威胁尼克神父要把他摔下墙,因为为了得到哪怕一丁点的情报,都要付出重大的牺牲。所以就算拔掉萨内斯所有的指甲,也要为原本可以提供更多信息的尼克神父复仇。所以就算是绞掉萨内斯的蛋蛋,也要想办法从他嘴里套出关于王的真相。


萨内斯年轻时也是个慈眉善目、虔诚的信仰着王的年轻人啊。他在初次举起屠刀扎向埃尔文父亲的身体时,也是犹豫的。他在看到希斯特利亚的母亲被当场割喉时,目光中也有不忍。他在仰望着阿尔敏父母制作的热气球时,或许也曾有一瞬间的憧憬和好奇。他在逮捕韩吉的父亲(这一条暂时没有实锤,不过我个人赞同那是韩吉的父亲)的那天晚上,或许也曾有一瞬间因为老人眼里的惊恐而心软。

但是已经选择了信仰王和关于王的一切,那么就要将王的意志执行到底。“最后的乐园”。 所以一切破坏这个乐园的人都必须得死。所以手上沾满鲜血也没有关系。所以就算堕落成不择手段的恶魔也没有关系。

The end doesn't have to be justified by its means. Not always. 


可真相难道不应当属于人民吗?难道自己就要活在愚昧中,拿着身边队友的生命去一点一点的拼凑那些讳莫如深的真相吗?

韩吉一直是这样坚信的。

所以在她终于走到团长的位置上,面对了这样一个难题时,她突然懂得了萨内斯那天跟自己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并不是所有真相都能跟所有人共享的。

总得有人做出艰难的抉择。

总得有人背上这沉重的罪名。

总得有人来做看似肮脏的事情。


我,就是下一个萨内斯啊。人民热烈渴求的真相,我却无法告诉他们。

真理难道不应当属于全人类吗?每个人都有权利得知真相并去做出选择吗?

韩吉拷问着自己作为一个知识的追寻者,和作为帕岛调查军团团长的双重身份。这二者疯狂的碰撞、挤压着彼此。

萨内斯,萨内斯,在擦拭着手上的血、夜不能寐时,你是否也这样拷问过自己?

埃尔文,埃尔文,在注视着军团战友的墓碑时,你是否也这样苦苦挣扎过?


韩吉的san值被她的理性逼到了负数。这根弦怕是哪天就要崩断。

但她最终放下了手,目光中透露出决绝。


是为了整个艾族的利益,我是这样相信的。

我还有事情要做。

我还不能这样就抛下一切。

我还得继续抬头挺胸、一百二十分精神的扮演现在的角色。


这是来自命运的惩罚呵。

而我得装作甘之若饴,才能有勇气活到明天。

振作,佐耶团长。

加油,韩吉分队长。

嘁,也别太勉强自己了,臭四眼。

评论(19)
热度(5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