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AOT分析】填坑备忘录(或者说耻辱柱)

整理一下思路。我知道我挖了超多坑。所以整理一下思路好提醒一下自己。

大家可以不用期待,因为很可能坑掉,基本看人品。

写进巨分析和观感写到今天,深感发在这个blog上的早期内容各种拿不出手。现在拿得出手的都放在VX公众号“玛利亚墙洞”(搜索可得)上了。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这个BLOG上的进巨内容更草稿,更个人化,换言之也就是更不负责任(笑)。

图是新做的图签。之前希望过这个这个假期可以系统的学学设计。结果一如既往的自己骗自己。咋办呢,我就是这么个没救的人。真讨厌啊。

Anyway,记得起来的坑如下。

【1】之前跟 @太初之始 计划一起写的一个波皮(波尔克X小皮,车颚)互动分析。基本是个厨力向的。两个人热火朝天的讨论了一下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哈哈哈

【2】106话里的韩吉和利韩分析。106里的利韩真的太可爱了。为什么到今天还没动笔,我怕是个假的利韩厨。结合107话的埃尔文幽灵,我觉得可以写个干部组关系po。曾经挚爱干部三人组的我,这个坑挖的非常久远了。我感觉我跟 @Lecpot 曾经的聊天记录打印出来基本想得比谏山创的思路还全了,我不夸张。

【3】之前挖坑的《马莱篇艾伦:从剧情奴隶到逐狱之神》(是的,我没在lof上发,请上“玛利亚墙洞”观看),说要写EMA三人组。然后我在《阿尔敏:海螺殇歌》里写过了艾伦和阿尔敏的分歧。理论上接下来应该写写三笠跟艾伦的分歧。开始等等,三笠怎么会跟艾伦有分歧呢?

这文章没法写。

那我能写什么,我也很绝望啊。

那就写写三笠跟... 呃... 艾伦的复杂关系...吧?大概?

个人很喜欢50话里三笠的表白。这一幕的神奇之处在于,我第一不感冒三笠,第二不感冒艾伦,第三对艾笠这个CP也感觉不像CP,但是谏山硬是能把这一幕画得相当煽情,这可能就是文学的魅力吧。

【4】想专开个po探讨一下谏山创的分镜与画面台词对应。或许还有叙事顺序。我可以找到一万个精彩的例子。知乎上有个问题非常带坏风气,说进巨是一部“画工堪忧、叙事凌乱”的漫画。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根本不懂漫画的精髓,也不懂讲故事的精髓。这个我真的要给谏山创洗一把。

我的观点一句话概述:谏山创的画工不行是体现在他对人体结构的把握上,但是他的分镜布置和台词叙事是一流中的一流。另外,进巨的故事在时间顺序上处理的相当巧妙,谏山花了极大心思让每一话都高潮迭起,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把时间玩得666。

好吧以上不只一句话。我知道要论证我的观点,需要举大量的例子。所以这是个大坑,说不定是个连载。

【5】吉克。我想深挖吉克这个人。吉克的动机到现在为止多少是浮出水面了。其实我从来没讨厌过吉克。哪怕他弄死了埃尔文。

不过,因为贾碧杀了萨沙就恨贾碧,和因为吉克弄死埃尔文就恨吉克,这样的思路本身就很浅薄。【笑】 

写吉克的话大概分以下几点:吉克为什么对艾伦说“你被你爸爸骗了”?吉克跟枭到底是何种关系?吉克暗中究竟做了多少事,跟多少势力联系了?吉克会不会有自己的小算盘?吉克这个人价值取向到底是什么?等等等等。

【6】韩吉对艾伦和埃尔文的态度差异问题。这是神官的prompt,大概意思就是问艾伦和埃尔文其实很相似,都是为了更大的大义而把自己变成恶魔,为什么韩吉对二人的态度会截然不同。

这个问题蛮有意思的,但是我想深入想一想,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只是个引子,还没有接近矛盾的实质。但是实质到底是什么,我还得深入思考。


想到的坑暂时这么多。想到多的再补。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