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讲好的故事哪里需要什么修辞呢。

青春期时一度非常不理解海明威。

“Hemingway fucking hates adjectives and a bunch of other things.”

海明威恨透了形容词和一堆有的没的的东西。

现在渐渐明白了,其实一个好故事根本不需要投着巧去想怎么把故事给写的漂亮了。比喻句是苍白的。

读读接下来这段话吧:

“我妈脾气暴躁,好像永远都在发火。我爸永远都在让着她,但是用的是一种无所谓的方式。一个极为强势,另一个无比懦弱。我夹在中间,13岁以前好像一直在被打。”

“我妈嫌我爸没用,他也无能为力。我妈会在我外婆舅舅们面前当着我爸的面骂他没用。我想帮他,可也没办法。我爸总是一句话不说,好像在静静的接受自己的平庸。他对所有事情都无所谓,只是抽烟、出差。我对我爸很美耐心,我总想问他你当年为什么不努力一点。”

“我妈把所有的期待和冤枉都压在我身上。我总能听见邻居在议论我昨晚被打的事情。被一个患了抑郁症的母亲无休止的打,躁狂。我也不知道她是躁狂还是抑郁。有时候我觉得我妈纯粹就是个精神病,要不是我从小成绩优异,乖巧懂事,我妈简直好像是被一场场家长会治好的。”

“我家亲戚有钱,我有什么办法。我妈一天到晚自卑。我外婆什么都给我舅舅,我有什么办法。”

“我能有什么办法。”


海明威还说过,一个作家的最佳早期训练是不快乐的童年。

这话大概也是真的。


故事来自我的挚友。都是他聊天时一字一句讲给我听的。

讲好故事,哪需要什么修辞呢。


评论(1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