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Naruto分析】从《月極姫》创作脑洞谈佐樱鸣樱关系

这不是小说,这是分析,谈谈我对漫画原著中佐樱和鸣樱的看法和脑洞。

如果你觉得我讲得不对,欢迎列举证据(具体到漫画哪一话)驳斥。

我打的tag没有任何问题,凡是跟我撕tag的一律拉黑,您好我好大家好。

==========================================

为什么我要写春野樱婚后跟鸣人一起出轨?

因为我对岸本瞎jr处理CP的行为感到异常愤怒。

我今天就来讲讲,为什么岸本是在瞎JR画。


在疾风传后,佐樱的感情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佐助的残忍尤其让我震惊,香磷用完了跟抹布一样要扔掉,春野樱更是被他企图杀了两次,一次现实一次月读。更可恨的是竟然让樱去杀香磷,妈了个鸡,这一幕看的我气不打一处来,樱治疗香磷时哭的那么伤心,你说没有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的感觉是不可能的。


我可以买账岸本说的“为了表达佐助堕落之深”所以“他连春野樱都敢下手”这种说辞,但是没错,我觉得春野樱的心只要是肉做的,就不可能不对这些片段产生阴影。而按照樱的性格和她对佐助的感情,这些事她是绝对没办法说出口的。就这么压抑着,迟早会出问题不是么。


嫁给一个曾经根本不怜惜自己性命的男人(虽然那个男人连他自己的命也不甚怜惜,整个生命都在为复仇燃烧),如今又时常见不到面,即便结了婚,做了爱,又跟当年二人相隔天涯又有什么区别啊。宇智波佐助从来没给过春野樱一个妻子应有的安全感,我甚至觉得是樱自己强行麻痹自己才撑过来的。简直是个天大的悲剧。


家里房贷佐助不知道还不还,还是全靠春野樱一个人的工资。一击樱花冲下去房子塌了,漫画中以戏谑和吐槽的形式表现,但是随即樱直接气得晕倒了。即便是忍者又怎样,是木叶三忍又怎样,是草根出身的大姐头又怎样,到头来还是那个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为这个不完整的家操碎了心的母亲和妻子,为了房贷和生计操劳奔波的女人啊。


从三次元角度看,我根本不觉得这个片段幽默好笑,倒是一记扎心又扎心。


宇智波佐助整个人都是空的。我现在有点理解岸本说的他是一张白纸了。他,太容易被蛊惑,太容易被情绪控制。本质上依然是那个敏感的脆弱的失去了全家的小男孩,所以一旦找到发泄口就全身心的投进去。之前是复仇(被宇智波鼬欺骗),现在是赎罪(被鸣人说服),佐助根本上缺乏一个自我判断的能力。想到这一点我觉得很吓人,他太容易被染上颜色了。但是这颜色也很容易被另一种颜色洗掉。所以本质上是“空”吧。


这种“空”的人,是没有办法获得真正世俗意义上的幸福的。因为他的征途永远是星辰大海,而按照他的性子,他甚至是不愿意带着妻女一起星辰大海的。他不想给家人带来危险,但其实本质上是他习惯了孤独。


写到这里,我觉得佐樱婚后设定,其实很合理。很黑童话。


春野樱真的毫无保留的爱佐助么?我不知道。


春野樱的利益从来是跟木叶一条心的。她不像鸣太子有后台,她的家族很普通,跟木叶高层利益纠葛没有关系,她很自然的站在了村子和鸣人的一方。


她为什么要杀佐助,因为佐助没办法跟村子站在一起的话,两个人利益根本就不兼容了。

其实如果这个地方我来写的话,从纯艺术角度和纯佐樱角度,我会直接让她刺杀成功,然后自杀,临死前表白佐助,抱歉,我既不能负了木叶,也不想负了你。我不认可你的价值观,但我也尊重你的立场。


但是岸本不。岸本就非要把春野樱刻画成软弱的小女人,从头到尾春野樱一直在木叶高层游走是个关键人物,她却从来没有属于自己的政治想法。我只能脑补了,脑补春野樱没经过太多思考本能的把自己放在木叶的角度。


她从来没能理解佐助真正的想法(这一点鸣人都做得比她好)她从头到尾都被岸本摁在“想让七班回到过去的样子”这种最浅薄的桎梏里,从角色塑造来看,岸本画不好春野樱可能真的是因为他是个直男癌,他觉得女性根本不需要深度思考。

佐樱在婚后做到过心意相通过吗?我的原著脑里,春野樱是会试着去问的。但是佐助不一定会认真的开口答。他是个深沉如海、什么事都想一个人扛着的人。佐助也不会理解春野樱作为一个普通人家女孩子对于夹在佐鸣两个挂b中间的那种自卑和无能为力。


我总觉得这样的婚姻一定是如履薄冰的。


鸣人伟光正让我觉得很烦,其实我感觉自己的性格跟鸣人有点像,表面笑嘻嘻,无论怎么丧都会藏的很好。

所以在《月極姫》这个故事我构想就是:鸣人一切都按部就班按照所有人的期待来,他所有的不满和失望一点点积累,最后找到的契机就是跟春野樱一起出轨。


是啊,我什么都得按照这个世界想要的来,那么我保留一点自己的任性和自私,就在春野樱身上了,因为这是我唯一真正爱的在乎的女性,就请允许我这点自私吧。


佐助看起来是受害者,他的两位朋友一起背叛了他;但我觉得本质上这都是他种下的因。


大家都长大了,变得面目可憎,变得自私自利了;春野樱不再是那个可以为他付出一切的女人,鸣人也不再是彼时无论怎样都愿意去理解和解的人了。

我们都累了。都只想抱着唾手可得的人一起互舔伤口,仅此而已了。


啊,感觉真的好沉重,好压抑。


十年前的我觉得佐樱就是永远的单箭头,看得到而得不到,如此这般就很诗意,就是很美好的初恋了。

十年后岸本用现实狠狠的砸向我,说嘿少女,如今嫁给喜欢的男人了,是不是很爽啊,是不是实现了人生理想啊?

我说,岸本齐史,你妈粘锅了,谢谢。

评论(123)
热度(87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