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地下俱乐部

回国后我面临的第一个需求是梯子。我知道他们在管这个事情。墙是越来越高了。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但我确实需要梯子。

V哥告诉我加速精灵可以搞。

我问你怎么知道这个牌子靠谱?

V哥说:有一次我看新闻报道说,近期梯子整治效果卓越,但部分老牌梯子如加速精灵等,依然屹立不倒。于是我就去搜了一下,发现很好用,可以搞。

我哈哈大笑。

我觉得叫脚下这片土地真的很神奇。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的色彩。

类似的故事我还可以列举一些。譬如著名的青少年护航软件绿坝娘,其反黄方式是找到了非常齐全的黄网列成表,然后一旦检测到这些网站就自动屏蔽。然而, 这个列表竟然没加密,于是直接成了最牛逼的老司机带路指南。

还有个笑话是这样的:

有一次,朱可夫从斯大林的办公室里出来时,怒气冲冲地说:“这个留着小胡子的魔鬼!”正在接待室的贝利亚听到了这句话,走进斯大林的办公室把这话告诉了斯大林。斯大林让人把朱可夫叫了回来。问道:“朱可夫同志,您从我办公室走出去时说了一句‘留着小胡子的魔鬼’,您是在说谁?”“希特勒啊!我还能说谁呢?”朱可夫说到。斯大林听罢,意味深长的问贝利亚:“贝利亚同志,而您又是在说谁呢?”

前段时间,团团发文称某些人含沙射影讽刺____,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这是对____ 的污蔑。

于是____ 看了看某些人,问你们到底在说谁。某些人说:当然是美帝国主义啊!____又看了看团团:团团同志,而您又在说谁呢?


我们的人民,遍布在社会金字塔里的每一个角落和位置,总在以某种形式,某种暗号,某种姿态,在叛逆,在反抗,在追求,在梦想某些东西。而这个过程,这种趋势,是任何时候都不会停止,不会消失,不会灭亡的。

因为这过程关乎人性中最本质的渴求。

这份渴求,我并不想用道德或法律去衡量。我认为它无所谓好坏。世俗和统治出于发展的需要会有一套衡量标准,但我认为这宇宙间并不存在一个所谓全知全能神一般的审判标准的 - 倘若有也不过是人类自己构筑的幻想罢了。就像是鲁路修所控诉的,“强加于人的善意”罢了。

我想起了我童年时的小说写作。

现实中的人大多是不支持的。L女士觉得我在浪费时间,然后她偷看了我的文章后不肯承认,最后是在控诉我“写得什么鬼玩意儿”时暴露的。我的很多语文老师自己的语文素养一塌糊涂。于是我的写作一直是一种偷偷摸摸在网上进行的地下活动。而偷偷做的事情总是多了一些刺激和乐趣。

搭梯子这种带着一些地下色彩的活动大约也是一种乐趣吧?

但我依然能想象到很多年后,当____在文化发展层面的水平终于接近灯塔国后,将一切revolution和rebellion全部贬值为娱乐文化作为消费的局面。那种美丽新世界里,没有任何内容被禁止,一切都可以谈论,都可以被消费,因为到那时信息的作用只是填满脑子,从而阻止思考。

那时我大约会怀念现在的地下俱乐部。

希望那天晚些到来。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