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不懂装懂真是太可怕了朋友?

最近准备做进巨公众号,在筹备阶段做了一些调查,其中包括对某著名进巨公众号。虽然我对这个公众号没什么好感(名字起得太智障,而且会引起混淆),但是也不理解为什么总有人骂得那么凶。

我今天算是明白了。

这位朋友是真的读不懂英文啊!!!英文都读不懂,还读个卵巢的英肉??还写个子宫的分析?????

看这位朋友对英文的理解,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


这是原文 ↓



这是我的翻译↓ (时间有限,懒得细翻琢磨语言,但是意思大差不差)

中锅是世界上最大的伪君子,人拳践踏者,以及霸凌者。

与世界合作(在此处)显然意为投身于19世纪殖皿主义,从弱锅掠夺领D,并单方面占领世界水域中的大片水路为“中锅内部领海”,并造成了前所未有环境破坏 - 不仅是他们国内,还包括南中国海中上百万英亩无可替代的珊瑚群。

他们(指中国)不过是一个地域霸凌分子,其自私的野心昭然若揭,无怪乎整个亚洲区域的国防花销都在迅速增长,包括越南、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这些都是为了抗衡这份来自中锅的新恐怖煮义 (这里是我看错了,应该是新岭土扩张主义吧,大概)。


这位大神的理解 ↓ 

这些人认为中锅是世界上最暴力无耻的锅家,认为中锅的所有行为都是只考虑自己郭嘉利益的自私行径。他认为中锅的扩zhang将会让南中国海生灵涂炭,如果米国不加禁止,那么日本、印度、澳大利亚都会被恐怖笼罩。


我真是好怕怕。violator翻译成暴力,“无耻”是哪来的??“只考虑自己锅嘉利益”-- 行吧这句还不算太离谱。“生灵涂炭”??这位学中文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晓得生灵涂炭是百姓受苦的意思,但是原文说的是“珊瑚”啊朋友??? 然后这几个国家,恩,估计“Vietnam”这位朋友不认识。“被恐怖笼罩”这是哪来的???笼罩在哪????朋友????


好,我退一步讲,这位朋友也不是做翻译,ta是在总结。但是总结成这个jb样子????我这个英语水平不怎么样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就?这水平???每个月看英肉??写分析????

朋友们?????醒醒???????????咱们能down to earth一点,keep it real一定吗???朋友???????

心累。

昨天还有人指导我说black tea应该翻译成黑茶。唉。宝宝心里苦。

幸亏没选翻译做专业。不然我不得每天气得脑溢血??

======================================

我又转头想了一下,我觉得这个人其实也挺努力的。英语水平不好,想来看英肉时还一边查字典一边用力读。应该会很艰苦吧。

ta的文笔也一般,然后分析的内容也一般,一开始没有人看,现在还有很多人去骂,但这样一个人却坚持了这么久。

也是很值得我学习。我没有高级黑。

ta让我想起了基斯。或许我因为比ta幸运,因而能力比ta高,我抱着给他提点意见的想法,结果对方坚决不接受,我就不耐烦了,但是说不定ta已经尽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却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呢?

... 唉。


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很努力的写东西,想让太太多看几眼,但是太太根本不看,因为确实写得很烂。结果一群审美跟我差不多或者比我还low的小朋友看得特别开心,我就跟着嗨起来,觉得自己可厉害。

现在看都是辣眼睛的东西。

但是当年的我不是很快乐吗?虽然我确实希望有厉害的人帮我指点一下,哪怕骂我,把我骂哭,说到点子上,也会很有用的。

说了一堆有的没的,觉得自己还是修养不够。做人还是要谦和... 



评论(13)
热度(16)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