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分析】102话初读 - 五味杂陈

从此让子是我老公你们别跟我抢!!

所有tag均在文中出现。其实没有很强CP向,都是比较客观的分析。


让我欣喜的撸几个102话的爆点细节:


1. 弗洛克和让子的对话让我印象很深刻。让子指责弗洛克对平民无差别杀伤,弗洛克说我们当年也这么惨啊没看我们的敌人怎么蹂躏我们的,我们这样做是应该必要的。

随即让子“... ... ”。

我一直觉得,弗洛克代表的就是普通人。他没有主角光环,所以他看到战争胜利后一群人抢针剂,他站在相对客观的角度,几乎要疯了。

这次来马来作战,他也怀揣着一个普通人应有的仇恨:我们也曾经被如此对待,而这都是迫不得已的,都是必要的。

再看让子,让子一直自称是普通人,但是他的领导能力和战术能力(不是战略),如我之前所论述,是在向埃尔文团长靠近的。

他既没有被仇恨冲昏头脑,也没有因为慈悯之心就放松手头的任务执行。他始终保持着冷静,所以他才是担当这个劝说队友的角色。

一个更重要的细节:让子用锚枪射击士兵的时候,射中了右胸,而不是左胸。创哥专门给了一个特写。虽然让子随即把士兵抛向了地面,想来大概也不太容易活了。

在这里,我又想起了当年那个拿着枪指着宪兵团妹子,却不忍开枪的让子。

在教堂水晶地下室里的让子,眼神已决,似乎是想明白了既然要达成目标那就一定要付出代价。

但是我好开心啊,102里的让子,依然维持着冷静,依然保留了一份理智 - 打中右胸就好,能避开心脏就避开心脏。

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让子啊。他是个有血有肉却又高度自制的人。

如果我能做到他这样就好了。



2. 三笠和艾伦的对话

三笠眼里全是泪水,她真的要哭了。那张三笠真的太美了。

“艾伦,你不仅杀了这么多人,甚至还有孩子... 这已经无可挽回/救赎了...”

怎么说呢,我不知道诸位怎么想,但我现在对艾伦的感觉是:

他已经成神了。

还记得希斯特利亚和罗德的谈话吗,那里罗德曾经说过一句话,“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 神”

就在说道“神”这个字时,分镜给了艾伦。

我觉得艾伦真的成神了,纵观这几话,艾伦给我的感觉就不像一个人。

我很想知道这些年艾伦都经历了什么呢?那个曾经痛哭咬牙切齿说要驱逐所有巨人的孩子,变成了海边说“把大海另一头的敌人全部杀光我们就能获得自由吗?”的少年,到今天变成了眼里藏着千年历史、举手投足之间都如神之审判一般不偏不倚,无情又淡泊,仿佛杀一个人和一万个人都没有区别。

他已经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是一种意志,一种精神,一种抽象于普通情感的超我存在。

我认为三笠在试图抓住艾伦,让他不要离自己“人”的那一面太远。三笠提醒他的作为,让他想起人的价值准绳,同时三笠是心碎的,她心爱的人已经犯下了无法挽回的罪过,而她还是帮凶,除了说出这些话之外,她似乎无能为力。

根据接下来创哥的表现,我说不定会对三笠转粉。

我真诚的希望创哥把自己的亲女儿写出彩,就像前期里回忆起童年之光、第一次举起匕首反抗的少女那样。


3. 科尼和萨沙

这一对儿算是创哥钦点的CP了。我萨沙美如画。真的太美了。

跟嘉比对视的那一眼里,我猜想嘉比一瞬间是被萨沙身上那种英姿飒爽的风范镇住了,同为女性,嘉比大约是有些羡慕萨沙的风采的。但是这种情感连一秒钟都不到,因为随之而来的是面对敌人的恐惧 - 那是岛上的恶魔啊,她可是刚杀掉自己认识的两个叔叔和一群士兵的仇人啊!!

但幸运的是,科尼来了,萨沙并没有对嘉比痛下杀手。

不知道萨沙是不是想到了之前自己曾经救过的村里的那个女孩子。

科尼呢,科尼身上那股呆憨气质没有了。但是依然会忘记装了灯,萨沙提醒他后才想起来。简直就像一对儿笨蛋夫妇嘛哈哈哈哈。回忆一下过去,萨沙和科尼总是帮助对方 - 科尼差点被宪兵打中,萨沙补箭掩护。萨沙被铠巨震伤雷枪打歪了,科尼冲过去抱住了她。现在是萨沙提醒科尼没装信号灯。

大家仔细观察,科尼长、得、高、到、离、谱!!!!

我再提一下,我越发肯定割绳子的士兵是科尼了。让子的马脸太标志了,那个士兵怎么看都不是马脸。阿尔敏的标志是button nose,鼻子上绝壁有几道杠,这一点出现在官方的设定册里,创哥不可能自己打脸。

科尼,现在正式出场,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发型跟那个士兵一模一样。而且他没有胡子 --- 皮克当时说“nice beard”可能就是看出了这个胡子做得假就顺口揶揄了一句。割绳子的士兵超级高,而现在的科尼也高得不像话。不信的话大家注意看那张科尼的全身照,我的妈,自己数数几头身吧。其他证据,阿尔敏我猜可能是用来炸海上舰队的。阿尔敏这么重要的人物,估计是等着留后手的。

创哥good job,让矮子彻底逆袭了。


4. 阿克曼

大家千呼万唤的利威尔出来了。但是我的韩吉没出来!!我依然很难过!!!我要我家团长宝贝儿!!!!!!!!

一个小细节,我觉得创哥精心安排了,恐怕现在就硬实力来说,三笠的实力已经超过利威尔了(不算战斗经验之类的,这个肯定是利威尔占上风)。

我从哪得出的呢?

车巨射子弹的时候,分镜先是三笠,然后才是利威尔。也就是说三笠比利威尔先反应过来。这么多年过去了,利威尔也30过半快40了。三笠则20出头,年轻人的身手正是到了巅峰。

另外,只有兵长穿着旧式的装备,依然拿着刀片。或许是因为他习惯了曾经的老装备,新的用不惯。或许是他心里放不下的依然是埃尔文时期的调查军团,那对于他来说是重要的事情,他心里依然想留一些念想。

我有种不祥的感觉 - 这象征着,老兵必然让位给新兵,利威尔说不定会在不远的将来便当,殉葬给了他所在的调查兵团时代吧。

不是我诅咒他,我希望我只是过度解读了,我很希望利威尔能活到最后看到胜利和希望的曙光,这样他才能给埃尔文一个交代。


5. 小皮和波尔克

这一对儿算是创哥钦点的另一对儿CP了。我很喜欢小皮,我预感小皮和韩吉这两个女人一定会有一场智力对决。

 波尔克这个孩子当年没入选,搞不好真的是因为智力垫底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感觉马来组里,最大男孩的就是波尔克·加利亚德了。莱纳心事重重,吉克神秘莫测,法尔克的哥哥心里揣着家庭和自己的弟弟,法尔克年纪虽小却极其懂事,就连伍德打酱油也不时显山漏水表现一下智商。

波尔克呢?跟他的哥哥马塞尔完全不同,波尔克是个直肠子,快意恩仇,不爽就日,骂起莱纳来嘴可毒(当然小皮一出场,他马上就语气软了23333),而且在战术和战略上也颇有些想当然的感觉,这次要不是小皮救他,估计他离GG不远了。

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他日常跟小皮呆在一起,也算是个不错的搭配组合了。

顺道,小皮当年跟加利亚德兄弟都走得很近。我自己的脑补是小皮说不定喜欢过哥哥马尔赛2333333


6. 吉克的想法

吉克上一话离场,究竟去做什么了呢?

目前认为最靠谱的推测是,去跟东洋女人碰头了


第一,东洋线一个很重要的伏笔在枭的故事里。创哥一万年前就暗示了枭是谁,甚至还明确说了枭做了什么。

请大家参考这个帖子:https://tieba.baidu.com/p/5541374294

创哥真的是分镜大师啊。

PS:我前几话骂创哥骂的比较厉害,我现在想了想,觉得那时卡文或许是因为创哥在设计104新造型和新的立体机动装置还是很耗费时间的。原谅他了。

第二,我们发现东洋女人提前离场了,然后吉克也跑了却不知道跑到了哪里。目前我们既不知道东洋女人的想法,也不太确定吉克的想法,如果两个人刚好想的一样,从技术处理角度来看,是最简单的。

目前我们已经知道的势力至少有两个,马莱和帕岛。第三方势力是枭开创的,格里沙继承,传给了艾伦,同时我们却不知道吉克到底怎么想的,而吉克又跟枭是什么关系。

我个人一个猜想,后期艾伦会和帕岛势力分裂,说不定会跟吉克走也说不定,然后岛上怎么想我们目前不知道。


7. 一些悬念

马加特还有底牌吗?

阿尔敏会去炸舰队吗?

阿尼会出现吗?还是被吃了?

希斯特利亚做女王后,经过这些年,墙内镇纸会怎么变化?

韩吉团长是坐镇大后方还是藏匿在马莱某处?

嘉比的子弹将会射向谁?法尔克和莱纳命运如何?

莱纳生死未卜,又将会站在哪一方?

皮克的小分队会怎样便当?

帕岛的伤亡又会怎样?

等等等等。我们一起期待创哥填坑。

=======================================

我是很欢迎友善讨论的。

但是我讨厌什么事一定要分个是非对错,什么都要站个道德高地的人。

这种人,不适合,也不配读故事。

评论(52)
热度(4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