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AOT分析(预告)】每个配角何尝不是自己世界的主角

之前两百粉的时候, @太初之始 问我最喜欢的进巨时刻。

这个问题我可以写一个系列帖子。

但我想先从进巨中那些所谓的“配角”和“普通人”写起。

【我前两天刚骂过谏山创,现在又要粉他,感觉转换不过来2333333】

进巨非常厉害的一点在于,任何配角和普通人,哪怕着墨不多,却依然能打动人心。


列个表,算是提醒自己。注意,这只是预告,不是正式分析。有一些我肯定想写的,有一些不一定,但是还是都想记录下来。


1. 基斯教官:前前任调查兵团团长,暗恋艾伦的母亲,和艾伦的父亲是好朋友,曾经是韩吉极其崇拜的对象(利威尔似乎并不喜欢他,这一点从正篇和无悔的选择番外都能看到端倪,这并不是一颗利韩糖),现任霸王脱发代言人。

2. 弗洛克:同为调查兵团近两届的新兵,与艾伦这个团体走得不近。主要出场是埃尔文濒死时把他扛回来并与艾伦他们发生争执。最后女王授予玛利亚墙战役奖章前夕,痛斥艾伦等人,说这一切残酷的真相根本不值得庆祝。

3. 萨内斯:宪兵团骨干,杀害尼克神父的凶手,也是埃尔文的杀父仇人。被利韩拷打虐的死去活来宁死不招,最后却因为信仰崩塌而招供。也在肯尼回忆杀中出现,曾经是个慈眉善目年轻人。

4. 扎克雷:扎克雷作为总统并不是普通人,但我最近对这个变态的老头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最著名的镜头应该就是对贵族的粪便play了吧。起初出场时是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结果王政篇里这老头子甚至说自己对墙内人的命运丝毫不感兴趣,只想弄死那群自己看不爽的王公贵族。

5. 报社编辑:王政篇中,韩吉威逼利诱的合作对象,两位编辑。一位年纪大已经有家室,比较看重自己活命;另一位年轻的编辑,更为大胆直白,抓住过老编辑的衣领说“现在已经是生死存亡的时刻了”。

6. 布利斯商会父子:我应该会想重点分析一下儿子。从一个不愁吃穿不上进的商家公子哥一夜之间目睹了自己父亲的死变成了无依无靠的人,从一个怂逼变成了一个有担当的新任商会老大。

7. 罗德·雷伊斯:希斯特利亚的老爹,进巨里的男人怂逼no.1, 雷伊斯家的1号公子哥,先是弟弟继承了巨人,然后是大女儿继承了巨人,然后又绑回私生女儿回来继承巨人,最后巨人化的唯一原因是不想死... 真是服了这位爷。哦还有,婚姻不幸,于是出轨,然后拔*无情,割了自己的情人。此人有着怎样的内心世界呢?(也是难怪凯尼瞧不起他2333333)

8. 凯尼·阿克曼:利威尔舅舅,库谢尔亲哥哥,反社会倾向,对力量的追求倾尽所有,侍奉乌利为主君,最后为了追求乌利看过的风景而献出了生命,临死前看破,把针剂托付给利威尔。我之前探讨过凯尼和妹妹库谢尔的关系,现在有了凯尼VS阿妮,我想谈谈凯尼对婚姻爱情的态度。

暂时想到这么多,欢迎大家补充。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