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这是我们跟这个残酷的世界所抗衡的唯一的方式”

“这个会编造人物和故事的早熟才能、即作家才华的起点,它的起源是什么呢?我认为答案是:反抗情绪。我坚信:凡是废寝忘食的投入与现实生活不同生活的人们,就是用这种间接的方式表示了对这一现实生活的拒绝和批评、对现实世界的拒绝和批评以及用自己的想象和理想制造出来的世界替代现实世界的愿望。那些对现状和眼下生活心满意足的人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创作虚构现实这样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事情中去呢?”


---- 马里奥·略萨,《给青年小说家的信》


我流下的大部分泪水都是给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世界的。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