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感想/脑洞】Hellsing vs. SNK:谈因特古拉与韩吉




【题图:链接

Hello大家好,我知道大部分关注我的人是因为进击的巨人;不过今天我要通过对比安利另一部优秀的完结作品:Hellsing.

Hellsing (地狱之歌) 和 SNK (进击的巨人)是我看过的日漫中完成度高的让我最惊叹的两个故事。两位作者都在一开始就已经想好了故事的大部分细节,所以在故事的严谨性(这一点创哥尤甚)和节奏的紧凑性上(这一点上平野耕太尤甚),都几乎让人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两个故事都没有废话,从一开始就直逼主线,跟一言不合重新开个新图打怪升级的某些少年jump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两位作者的相同之处:平野耕太和谏山创都有那么点德棍的意思。平野耕太不用说了,这个死肥宅直接在自己的作品里cos NAZI少校;创哥的故事疑似隐喻“犹太人”和他本人对日本军国主义里部分内容的赞许态度,也让人浮想联翩。

另一方面,谈起血腥场面,我更喜欢Hellsing。Hellsing是标准的暴力美学;而SNK里的血腥场面则重在渲染悲情场面。

最近在汤不热上看到Ale大神把因特古拉和韩吉画在一起对比,让我觉得非常非常有意思,这也是本文的灵感所在,在这里感谢她。


我们可以看到两位角色有很多相似之处:


1. 两个人身上的中性气质

因特古拉作为皇家骑士教团的领袖和Hellsing家的最后一位继承人,线条冷峻,气质坚毅。(这里必须提一下,平野耕太过去为是生计所迫,是个画H本的,到画hellsing时他觉得终于可以画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所以很高兴。Hellsing中所有的女性都有在好好穿衣服,因特古拉更不是宅男眼中一般意义上的“女性角色”)她本人虽然并不否认自己的女性性别,但是抽雪茄的样子也好、下达杀戮命令时的决绝也好、一个人拿着枪面对一群吸血鬼也好,最后狂对终极boss少校射杀的冷酷也好,都令我心驰神往、迷醉不已。

谏山创笔下的韩吉,生理性别女,但一直维持着自己中性性别的气质;发起怒来堪称恐怖(创哥自己说了SNK里发火最可怕的人是韩吉),科学狂气,卫生邋遢,等等等等。大家比较熟悉韩吉我就不多说了。


这两位女性角色,行为举止各方面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傻甜白软萌妹。


2. 两人都失去了一只眼。

因特古拉在最终对战少校时,被少校的蹩脚枪法打中了左眼,再被打中一只眼的情况下,她依然面不改色继续逼近少校。

韩吉失去的左眼极有可能是爆炸中她的眼镜碎了渣子掉了进去,或者被冲击波带起的碎渣刺伤。具体我们不清楚;但在简单包扎之后,她继续完成了对铠之巨人的最终一击。

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女人都非常的tough。一般的女性被打伤眼睛后的反应可想而知。


3. 两人身上的领袖气质。

因特古拉在作品中出现时,已经是个领袖气质卓群的女人了。说话的态度也好,镜片反光后蓝眼睛闪烁的光也好,给她的追随者们下达命令时的权威气息也好,都彰显着她作为皇家国立骑士教团最高领袖的风范。即便是片头一闪而过的童年,幼年的因特古拉在叔叔的枪口下依然保持了她的冷静和不屈。小小年纪就有这份觉悟,不愧是阿卡多认定的主人。


韩吉的领袖气质在SNK中是不断描摹的。从埃尔文指定她做继承人,无可辩驳她身上的领导力。其他证据包括“韩吉分队伤亡比较小,因为韩吉分队长对巨人很了解”;还有韩吉指挥作战时的那份从容和果决;她做实验时看似搞笑其实严谨严肃。她手下的莫布里特为了救她不惜牺牲自己;人类最强士兵利威尔也充分信任、尊敬作为新团长的她(所以不再叫她“臭四眼”了)。刚当上新团长的韩吉还需要时间去证明自己的领导力;但我相信创哥会画她的成长的。

一点题外话:

我很惊讶有人会问为什么团长位置不给利威尔,我一直觉得利威尔从来不是做团长的料子。利威尔的能力体现在战斗力和战术上;韩吉的能力体现在战略和全局观上。阿尔敏也是团长料子(创哥访谈已经确认了),让是现场指挥官料子,但他们都太年轻了;而韩吉则经验老到。仔细看的话韩吉在一开始就一直被埃尔文栽培(很多战略/战术对话,我还没来得及收据,欢迎拿出证据打脸),所以在我看来韩吉做团长是没什么悬念的。


4. 两人都拉住过发狂的队友。

因特古拉拉住过发狂的塞拉斯妹子,当时塞拉斯暴走已经神志不清,因特古拉抱住她让她冷静下来。

韩吉拉住了被悲伤和痛苦冲昏头脑的三笠,三笠刀逼利威尔,如果死的人不是阿尔敏而是艾伦的话我相信一定已经见血了。韩吉拉住三笠后先理性嘴炮“我们不能失去埃尔文”,无效后开始诉诸感情,“好痛苦,好痛苦,我都”懂的,把三笠说的留下绝望的眼泪,这才终于放手。

两位角色都属于非常冷静的类型,知道什么情况下应该做什么。


预告:

1. 我其实对NAZI题材也很感兴趣,被昆汀的Inglorious Bastards和Hellsing洗脑很想产点粮,类似党卫军利威尔X犹太科学家韩吉这种(感谢桔梗姑娘的梗!)相爱相杀的故事 【手动斜眼】

2. 想对比Hellsing中的阿卡多和SNK中的利威尔与肯尼谈谈力量过于强大之人面临的困境


最后再次强势安利一下Hellsing OVA,各方面都好看到爆炸。

TV版音乐是神作,剧情方面瞎**扯*。

以上。

评论(4)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