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afdian.net/@kinokis

侠之道/逆转裁判/进巨/火影/狂赌之渊/Beastars/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PsychoPass/why women kill/上古卷轴/辐射系列/HBO Rome 骨科双屋/Rick and Morty/JOJO 1-5/Hellsing/鬼吹灯原著+剧/轩辕剑3天之痕/EVA (还有很多没列)

【短文翻译】Slow Burn 缓慢灼伤 CP: 利韩



原文链接
题图p站作者id=2156537


翻译:Kinokis

Slow Burn 缓慢灼伤


-----------Love is ashitty thing. 爱情是件烂差事。


她喋喋不休,手舞足蹈,语无伦次的诉说着只有她自己能懂的错综复杂和千思万绪。这冲击性的一幕如厚底靴子踹上他的屁股,又同时令他心绪冰封,僵在原地。

她竟然完好无损的回来了。尽管他的内脏空荡而翻腾,已经准备好看到她支离破碎的样子;他已拳头紧攥,用力到手指酸痛。

她已纵身下马,对埃尔文咧嘴微笑,抓着埃尔文的肩膀,喃喃道歉,说自己(不知怎的)溜出墙是为了去找上次任务中遗失的笔记本。她说这些时,语气如此随意,仿佛她只是去了集市买了本书,而不是在深夜越过这横亘在人类和吞人巨人、无疑死亡之中唯一的屏障,破墙而出;仿佛她才没有冒着生命危险去找几张写满了数据的破纸片,仿佛他套上靴子时手从未颤抖。

在莫布里特认出她的这一秒,他的脸刷的一下从青变红,磕磕绊绊的走向她,从嗓子里挤出她的名字------紧接着他冲向她,撞上她,抓住她,大喊着分队长;而她哈哈大笑,像个疯子,伸出胳膊越过他的肩,抓乱他的头发,还向他炫耀着那本笔记本 --- 他们的笔记本 --- 满脸胜利与自豪。

然后她融进队友中拥抱推搡着,而他则在原地生根,仿佛靴子沉若千斤铁,仿佛藤蔓缠绕住脚踝和手腕。当她挤出人群向他走来时,他没有其他表示,只是瞥着她脏兮兮的面容,自顾自的喝茶。他祈祷着她不要碰他,因为她的手指总是瓦解他戒备的钥匙,割断他拘束的利刃,以及他唯一可以攀附的稻草,使他免于落入薄冰之下 ---- 她在身边时,他总是如履薄冰。

“利威尔。”她依然咧着嘴,不过这笑容已淡去,只剩下一片唇上扬。“你怎么看到我一点都不高兴。”她在揶揄,他知道。因为她了解很多人和事,包括他。
“你去哪了?”她质询道,明亮的眼睛扫过他的制服,和他整齐穿戴好的立体机动装置。“你今天没值班呢。”
“在训练。”他应付道,撒着谎。因为他去找她了,因为只要她能想到法子越过这道破墙,他绝逼也能。

他已经作好找到她尸体的心理准备,已经作好根本找不到她的心理准备,已经作好她极力反抗而自己不得不把她打晕然后拖回来的准备。他可以说这是为了她那美丽而扭曲到无可救药的脑子,他可以说因为她的智慧和日渐疯狂的好奇心是引导人类走向救赎的支柱 ---但事实上他只是想着她困倦时吐字不清的样子,她头发湿漉漉的样子,她总是散发着墨水和纸张的味道的双手,她撞到桌子和门时的磕磕绊绊,她在办公室睡着后他把她抱上床时,怀里无以复加的舒服。

“你他ma到底去了哪?”她摘掉脏兮兮的眼镜,用同样脏兮兮的斗篷擦拭,弄得一团脏,泥巴嵌进她短进肉里的指甲结成块。
“去骑马了。”
她随即一笑,这笑暗示着她知道他在撒谎,暗示着她知道更多但会保持缄默。但他想知道她是否明白他的感受 - 这感受在血管深处奔腾,在肺中筛流而过;他想知道究竟谁先发现了谁;他最想知道她和自己是否感受相通;以及她能否告诉自己,如何触碰她才不会打破这一切。

“臭四眼,下次你想半夜溜出去、冒着生命危险去捡一本破书前,最好三思。”他从她身边绕过,希望她因此看不到自己颤抖的手,听不见自己急促的呼吸。
“嗯…" 她把眼镜套回头上,就在他即将离开她的这一秒,她突然低声说道:“利威尔。”
他定住脚步,忍不住侧过半个身子,被她严肃的表情和弧度全无的嘴角抓住了视线。“怎么了?”
她把防风眼镜推到额顶,把贴着脸的头发撩出风镜防滑带外,眼中的光芒比平时更幽深,一字一顿的话语中倾注着十分罕见的严肃。她当然知道。“下次别再跟着我了。”
她离他而去,他挣扎犹豫了几分钟后,还是决定跟在她身后。


【END】



一点废话:

我还是要吐槽,原作者遣词造句的方式当真对中文很不友好,所以很多地方是作了意译处理(不我感觉我根本就是在重写啊啊啊)。欢迎讨论指正。

请求授权已发出,但是汤主上次发文好像已经是三年前,所以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如果有回应了我再补上。


评论(5)
热度(3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总监 | Powered by LOFTER